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條天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條天皇

圖片來自itsfun

四條天皇(しじょうてんのう;1231年3月17日-1242年2月10日,寬喜三年二月十二日-仁治三年一月九日),第87代日本天皇(1232年11月17日-1242年2月10日,貞永元年十月四日-仁治三年一月九日在位)。名秀仁(みつひと)。[1]

生平

四條天皇生於寬喜三年(1231年)二月十二日。同年四月十一日,後堀河天皇下詔封皇子為秀仁親王。十月二十八日,立爲皇太子。翌年(貞永元年,1232年)十月四日,後堀河天皇遜位,僅僅兩歲的秀仁親王繼位為四條天皇。

仁治三年(1242年),10歲的四條天皇想看宮女滑倒的模樣,在皇宮走廊地板撒了許多滑石粉。結果反令自己摔倒,撞傷頭部。一月九日,不治而死。

在討論由繼承人時,朝廷官員主張由順德天皇的兒子忠成親王接替。但是遭到了當時的幕府執權北條泰時拒絕。北條泰時認爲順德天皇參與了承久之亂,他的後代不配成為天皇。於是,與承久之亂無關的土御門天皇的兒子,邦仁親王登基,是爲後嵯峨天皇

家族

在位期間年號

影片

東福寺 九條道家が創建 將軍九條頼経の父、四條天皇の祖父として権勢を誇る【京都のお寺の歴史】

參考文獻

  1. 四條天皇,its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