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真我霓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真我霓裳(日劇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真我霓裳》是日本富士關西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11集劇情電視劇。由白木啟一郎、本橋圭太導演,大島里美編劇,香里奈、黑木瞳、西島秀俊、高岡蒼甫、南明奈等主演,於2009年10月13日首播。

日劇大多重於描述特定職業的職場生態,性質偏向社會寫實[1]。在亞洲電視劇裡面,屬於集數教短,適合觀看,日劇的製作規模一般都普遍較小,但卻精細寫實充滿生活化[2]

劇情梗概

天野絹惠(香里奈飾),越前屋百貨床上用品店的銷售員。打扮樸素甚至有點土氣的絹惠非常熱愛銷售的工作,且十分賣力,極具親和力的她銷售業績遙遙領先。某一天,絹惠突然被調動到了女裝部。不同於床上用品的家居風,這是個競爭極強烈的地方。女裝部的負責人神保美姬(黑木瞳飾)則是個傳說中的人物,她要求極為嚴苛,對絹惠的打扮更是看不順眼。絹惠的新工作就在不順利中開展。  由於絹惠自己對服飾的零品味,讓她的新工作四處碰壁好不灰心。為了在女裝部生存,絹惠開始從內到外進行大改造,漸漸走上了時尚之路。最初對絹惠很挑剔的神保也慢慢對其改觀。但與此同時,絹惠的感情生活卻有了裂痕。

一出百貨商場的《穿普拉達的惡魔》故事就此展開。

角色介紹

《真我霓裳》的演員中包括了「能瀨三姐妹」,長女能世安奈,次女是英令奈,三女是香里奈。2009年迎來30歲的能世安奈,為了木村瑞穂這個角色首次把頭髮剪到肩膀以上。

《真我霓裳》還和法國品牌愛馬仕進行合作。每一集結尾處都將由香里奈展示愛馬仕方巾時尚搭配。

劇集評價

《真我霓裳》的劇情電影穿PRADA的惡魔》如出一轍,平凡灰姑娘混時尚界的題材決定了這部劇在劇情上已經沒有創新餘地,既然定位於服裝界,那麼當然要靠靚麗的演員跟時尚的裝扮來吸引眼球。

但心思如果僅僅花在這些方面,那麼該劇不可避免地要流於浮華,這是日劇的大忌,因為他們習慣了在任意題材中體現人生哲理,也很善於製造出一些直擊心靈的東西,當他們想要勵志的時候,總能給你許多奮發向上的理由。

談到穿衣打扮,談到以貌取人,總會讓人覺得是些「沒營養」的話題,但是由該劇所傳達出來的信息卻是,穿衣服是事關人生的大事。所以儘管劇情雷同,但是要表現的主旨卻跟《穿PRADA的惡魔》完全是兩回事,美國的灰姑娘結束了這場華麗的夢,回到了現實,但土土的女主角卻在自己原本完全不擅長的領域找到了自我,不愧是進取心強的日本人的創意。

雖有對女性裝扮的誇張描述,卻執着於討論女性中心論。劇中很明確地提出,女人就該為自己活着。(騰訊網評)

視頻

真我霓裳 相關視頻

[真我霓裳].成為一個時尚的導購1
[真我霓裳].成為一個時尚的導購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