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港譯彼思動畫製作室,(NASDAQPIXR) ),將於2006年夏天成為華特迪士尼公司的一部分,是一家專門製作電腦動畫的公司。該公司目前位於加州愛莫利維爾 ﹙Emeryville﹚市。該公司也發展尖端的電腦三維軟體,包括有專為三維動畫設計的軟體:RenderMan,使用該軟體可做出如相片般擬真的三維景像。

皮克斯的前身,是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的電影公司的電腦動畫部,由剛剛離開迪士尼的約翰·拉斯特(John Lasseter)創立於1984年。[1]1986年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收購了喬治·盧卡斯的電腦動畫部,並成立皮克斯。2006年,皮克斯被迪士尼以74億美元收購,成為華特迪士尼公司的一部分。

皮克斯公司甫創立就引起了世人的注意。在他們於SIGGRAPH的首次公演會中,他們的動畫短片贏得了大眾的掌聲。並且,他們的作品成為了電腦動畫的經典。他們的動畫被收錄在電腦動畫教學的教材裡作參考。

皮克斯至2018年已獲得15次奧斯卡獎、9次金球獎、11次格萊美獎以及其他獎項List of Pixar awards and nominations。自2001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設立以來,皮克斯電影有九部獲獎,分別是《海底總動員》、《超人總動員》、《料理鼠王》、《機器人總動員》、《飛屋環遊記》、《玩具總動員3》、《勇敢傳說》、《頭腦特工隊》、《可可夜總會》;還有兩部《怪獸電力公司》與《汽車總動員》獲得提名。《飛屋環遊記》與《玩具總動員3》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獎

2009年9月6日,皮克斯成員約翰·拉塞特布拉德·伯德皮特·多克特安德魯·斯坦頓李·安克里奇威尼斯電影節上獲得榮譽金獅獎,由喬治·盧卡斯頒獎。


主要作品列表

長片

短片

  • 安德魯和威利的冒險》﹙The Adventures of André and Wally B.,這是1984年喬治·盧卡斯電影公司的作品)
  • 小檯燈》﹙Luxo Jr.,這是1986年的作品,由兩盞檯燈演出,其中的頑皮小檯燈變成了今天Pixar的公司標誌)
  • 小紅的夢》﹙Red's Dream,1987年,講述獨輪車的夢想)
  • 小錫兵》﹙Tin Toy,1988年,一個可憐的敲鼓小兵,還有一個可怕的嬰兒,這是Pixar第一次嘗試做出人體動作跟模型。)
  • 小雪人大行動 Knickknack(1989年)
  • 基里先生的西洋棋》﹙Geri's Game,1997年,Pixar花了將近十年的時間,總算將人類動作,表情,還有皮膚毛髮等,做到栩栩如生的境界,本片中的基里先生後來出現在《zh-cn:玩具总动员2;zh-tw:玩具總動員2;zh-hk:反斗奇兵續集》中修理玩具)
  • 電線上的鳥》﹙For the Birds,2000年, 這部短片贏得了2001年奧斯卡
  • 大眼仔的新車》﹙Mike's New Car,2002年, 這部短片是《zh-cn:怪兽电力公司;zh-tw:怪獸電力公司;zh-hk:怪獸公司》的小小外傳)
  • 跳跳羊》(2004年 Boundin 一隻小綿陽每到秋天都要被剪羊毛,從開始的沮喪到後來的接受生活,很有意思的情節。)
  • 小傑克的攻擊(2005年Jack-Jack Attract《超人總動員》裡面超人一家最小的會變身的孩子Jack-Jack的故事。)
  • 許願池(電影)(2005年On Man Band,兩個街頭藝人為了小女孩手裡一枚金幣打動干戈。)
  • Mater and the Ghostlight(2006年)

外部鏈接

參考來源

  1. 孫慰川;丁磊;. 美國的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學報 (江蘇省南京市: 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學報雜誌編輯部). 2010, (4): 147–151 [2014-01-22]. 它的前身是美國著名導演兼製片人喬治·盧卡斯......電子編輯程序和特效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