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瑪德琳·斯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瑪德琳·斯托(英語:Madeleine Mora Stowe,1958年8月18日-),是一位美國女演員。瑪德琳早期以出演電視劇出道,1987年斯托取得突破,她在犯罪喜劇電影《緊急盯梢令》中飾演女主角。隨後她主演了多部電影,包括《復仇》(1990),《危險第三情》(1992),《最後的莫西干人》(1992),《戰悚目擊者》(1994),《滿月疑雲》(1994),《十二隻猴子[1](1995) ,《將軍的女兒》(1999)和《我們曾是戰士》(2002)。 1993年,斯托憑藉在電影《短片集》中的表演,贏得了美國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女配角獎。

2000年後,瑪德琳專注於家庭,逐漸淡出電影界。直到2011年,斯托復出參演ABC電視台的劇集《復仇》,飾演維多利亞·格雷森一角,她也憑藉這一角色獲得了2012年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早年經歷

瑪德琳·斯托1958年8月18日生於美國加州的鷹岩市,父親是美國人,是位土木工程師,母親是哥斯達黎加人。童年時的瑪德琳性格內向孤僻,少年時期的她曾一心想當一名鋼琴演奏家,並接受過著名鋼琴教師的嚴格訓練。

步入影壇

就讀於加州大學之後,除專攻讀新聞系之外,瑪德琳還開始學習電影專業及戲劇表演,有時還登台演出。在課餘時間在貝弗利山莊的索拉利劇場當領座員時,瑪德琳被好萊塢的著名星探梅耶爾·密斯基發現,並且透過他的經紀人的介紹得到舞台上的表演機會,1981年NBC的電視連續劇《The Gangster Chronicless》(匪徒傳)、她在其中扮演一名匪徒的妻子。瑪德琳因主演該劇受到人們的歡迎。1987年她以《緊急盯梢令》(《監視》)一片晉身影壇[2]。從男性觀眾的角度來看,這是一部「很有味道」娛樂片,而女性觀眾則大多認為它是「老套的愛情戲」。這部久映不衰的影片成了老牌演技派演員德萊·法斯的代表作之一,但瑪德琳扮演的則是典型的無所做為的花瓶角色。作為女性在這部影片裡只能算是一種陪襯而已,對此瑪德琳深有感觸。她在第二部影片《壞女孩們》中飾演四個酒吧美女中的一個。在這部影片中她比在《緊急盯梢令》中更為美艷動人,可是她並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瑪德琳·斯托不像一般那些只有一張漂亮臉蛋,聲音卻讓人無法恭維的美女明星。瑪德琳由於接受過戲劇表演的訓練,她的嗓音圓潤甜美,加上艷麗的容貌和誘人的身材,這樣過於完美的結合,並散發出一種特殊的韻味。接着,她與凱文·科斯特納共同主演的《復仇》一片,她在銀幕上給人們展示美的韻味,深深刻入人們的心中。雖然這部影片中她仍未能擺脫花瓶、玩物的處境,但她的演技日漸顯露出來。

在隨後演出的《唐人街續集》、《與狼共舞》、《危險第三情》等影片中儘管還是個供男人追逐的漂亮女人,但影迷們已經發現她在積蓄力量以求變化發展。隨後,瑪德琳與丹尼爾·戴·劉易斯共同主演《最後的莫希干人》一片,她在該片中的精彩表演終於使人們大大地吃了一驚。其實我們不用為此過分地感到驚訝,只要看看瑪德琳所走過的路,那份巨大的成功並非她在形象上做了什麼突然的改變,而是瑪德琳這個意志堅定的女演員在其成長道路上的一次必然騰飛。

瑪德琳·斯托我們回過頭來看看她曾主演過的《化妝室》。這是一部只有男女兩個人物的電影作品,男主角由演技派明星阿蘭·利克曼擔任,女主角是瑪德琳,編劇導演為第一次執導電影作品的印度籍女導演拉達·巴拉德瓦。這位女導演在斯托演出《最後的莫希干人》之前就被選中她出演自己這部雌心勃勃的作品,說明她的目光十分敏銳。該片的前半部分瑪德琳是個「被男人敲詐、侮辱的女人」,後半部分她則成為「閃閃發光的女性。」可以說,斯托在《最後的莫希干人》中之所以能有如此上乘的表演,是與她《化裝室》的成功所獲得的充足自信心分不開的。瑪德琳·斯托自《最後的莫希干人》一片成名之後,她相繼拍攝了《短篇集》《銀色·性·男女》)、《瘋狂盯梢令》、《滿目疑雲》、《戰慄目擊者》、《壞女孩》、《12猴子》、《Sha-Kespeaye'Shister》等影片。

視頻

瑪德琳·斯托 相關視頻

緊急盯梢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