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罪美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罪美麗

圖片來自pixnet

罪美麗》,為2012年台灣偶像劇,是台視週五優質戲劇,本故事是名編劇徐譽庭2012年之作,由王識賢林辰唏莫子儀主演。2012年7月10日開鏡,11月12日殺青,11月16日於台視首播,八大綜合台於11月18日播出。

本劇獲得行政院新聞局101年度高畫質電視節目補助新臺幣1200萬元[1]

劇情簡介

鍾曼青(林辰唏飾),有個非常與眾不同的身世:沒有爸爸,卻有三個媽媽,而且都是酒家女。

故事開始在十八年前,才三個月大的她,被遺棄在酒店後門,還好她響亮的哭聲,讓她遇見了三個在燈紅酒綠中求生存的女人。因為有着一樣善良的心、一樣坎坷的命運。讓三個酒家女成為比血緣還要親的三姐妹。在她們得過且過的生命里,女嬰意外的出現,改變了她們對命運妥協的決定。於是她們發誓,絕對要盡心盡力的栽培這個從天上掉下來的女兒,藉此向老天爺證明,你不愛的,不表示沒人愛;被眷顧名單排除在外的,也可以靠自己爭取到幸福,這三個女人,一個叫曼玉(席曼寧飾)、一個叫青霞(林美秀飾)、另一個叫楚紅(小嫻飾),因此被檢來得小女嬰,隨着三個媽的花名,有了自己的名字鍾曼青。

歲月成就了新一代的女子,也摧殘了早一代的女人。轉眼間,曼青上小學、上中學,然後上高中了。雖然三個媽失去許多,但她們得到了曼青,一個感染了青霞媽的開朗、曼玉媽的好強、楚紅媽的聰明可愛的貼心女兒。

曼青當然也從三個媽身上獲得了很多很多的愛,只不過,三倍母愛的灌溉,終究滿足不了曼青對於父親的好奇。在她的腦海里,一直期待着一個寬闊的臂膀、厚實的手掌、一把就可以把她扛在肩上,讓她可以把世界,眺望得更遠。而這個腦海里的完美父親,竟然真的在陰錯陽差下,走進了曼青真實的世界,那個男人叫鄭大山(王識賢飾)。

那時候,曼青捲入了一樁校園醜聞,遭遇人生第一個難關的她,開始對這個世界產生好多好多疑問,關於友情的、關於愛情的、關於人性的、關於生命的,她找不到解答,而大山蘊藏人生哲理的語言,竟適時的,像一雙大手,扶起了跌倒的曼青。

同一個時間裡,三個酒家女媽媽,也替曼青找到了一把開啟幸福之路的鑰匙,鄭予恩(莫子儀飾),這個連不小心喝醉都彬彬有禮的可愛大男孩,偶然又巧合的和曼青的人生相逢了。

所以此刻,曼青左手握着大山的手掌、右手握着幸福的鑰匙,於是,關於愛的這堂課的鐘聲,響起了。

演員陣容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王識賢
鄭大山
45歲。秦小芙、余君慧的老公。予恩、曉恩、子恩的爸爸。
他非常深愛著亡妻秦小芙,在小芙死後,他失去了一個知音,後來他娶了自己的秘書余君慧,君慧給他一種安全感,但是缺少小芙給他的自由及想像的空間,他每天過著有步調的生活,但他總是覺得他的人生似乎缺少了什麼。這時,他遇見了一個小女孩-鐘曼青,曼青突然出現在他的生命中,如同亡妻再次出現在他面前,曼青給了他無限的空間,在曼青面前,他可以以開心與之對談,聊聊人生的課題,甚至安慰彼此,似乎,沒了年齡的隔閡,但是,他漸漸發現,自己對於曼青似乎不是父女情感、朋友,而是男人對女人……
全劇
林辰唏
鍾曼青
18歲。張曼玉、林青霞、鍾楚紅的女兒。她們用三倍的母愛來彌補曼青生命裡未曾得到、或者已經失去的幸福。從她們三個人的身上,曼青得到這個充滿祝福的名字――鍾、 曼、青。
她堅強、勇敢,她從不因有三個酒家女媽媽感到羞恥,反而充滿感謝、以她們為驕傲。因為人生的波折,讓她顯得更加獨立、成熟,她比起青霞與楚紅,思路更佳的清晰。或許她的內心充滿對生父母的憎恨,但是,感激太多,多到沒有空間容下憎恨。因為薇薇的陷害,她毅然決然的休了學,機緣下,她遇見了大山,這個如同他夢中的完美爸爸以及令她隱隱感動的予恩,她開始徘徊,重新思考著與這對父子的情感;加上曼玉的病症,讓她開始動搖……
莫子儀
鄭予恩
24歲,1988年3月22日生[2]。小芙與大山的兒子。性喜陽光、溫暖,性格跟他的外表看起來一樣,平滑而無刺。
自從爸爸大山再婚後,他開始因為繼母君慧夾在自己和父親之間,開始對父親感到疏遠,後來,在繼母君慧的建議下,他被送到新加坡讀書,獨自一人,前往他鄉。他恨過父親,也許是因為他覺得父親拋棄了自己,犧牲了自己,換得父親的幸福。他,偶然認識了鍾曼青,進而認識了曼青的「三媽」,他感受多年來從未感受到的母愛,而他也愛上了這個不同於一般女孩的-鍾曼青……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席曼寧
張曼玉
(舊名:張月英)
48歲,酒家女。是大家公認的氣質美女。一般時候她真的很有氣質,不過千萬不要挑戰她,要是你做了什麼不公不義的事惹到曼玉,她絕對可以從你的祖宗十八代一直問候到未來的曾曾曾曾孫……
因為自己的人生如同被老天拋棄一般,她不放棄,她要向老天證明,人生是自己走的,她要對抗命運。同樣被上天拋棄的曼青,她決定為她鋪一條平坦的路,但是,上天又再次對她開了一個玩笑,病痛向她席捲而來,她好不甘心……
1-13
林美秀
林青霞
46歲,是曼青的全職媽媽。青年時代時遭養父母拋棄,賣進青樓當酒家女。是耍寶冠軍,青霞那種自嘲式的幽默感,總是讓曼青好心疼,青霞卻還會安慰曼青說…每個人生下來都有一個目的,而她的目的就是『讓人家消除煩惱』。所以,為了幫曼青消除煩惱,青霞會偷偷幫曼青寫作業,還會跳出來幫曼青擋棍子!
全劇
小嫻
鍾楚紅
38歲。酒家女,被人騙了80萬。最可愛又最熱情,總是前一秒還在大聲哭,後一秒已經在大聲笑了!曼青最喜歡跟楚紅出去,因為…第一,被人家稱讚有個年輕漂亮的媽咪很有面子!第二,就算遇到再倒楣的事情,曼青也會笑到肚子痛!
潘儀君
余君慧
43歲。鄭大山的第二任妻子,曉恩、子恩的母親。舉止優雅,看似善良溫柔,但卻給人一種隱隱的畏懼。她知道大山與自己開始有了距離,為了捍衛她的家庭,她知道,予恩是她最好的武器。
林萬芳
秦小芙
永遠的30歲。大山的亡妻,予恩的母親。
2、12、16
陳語安
張薇薇
18歲。校花。暗戀趙興甫,與鍾曼青作對。後來進入大山的公司,開始追求予恩,結果,她卻發現,長久的敵人鐘曼青竟然又是她的情敵,於是她開始了公主的復仇。
1、4-6、9-11、15-16
唐振剛
趙興甫
18歲。校草。暗戀鍾曼青。
1、2、6、9-10、14、16
陳竹昇
阿弟
40歲。酒店經理。騙走了楚紅的錢,最後,在曼玉的原諒下,他改邪歸正,滿懷感激,協助青霞、楚紅開店。
1、3、8、10-11、13-14、16
余若晴
鄭曉恩
異卵雙胞胎,10歲。大山與君慧的一對子女。
2、5、9-10、13-14、16
黃聖球
鄭子恩
林軍耀
阿利
大山的司機。
1、2、6、9-10、16
黃連煜
莫凡
48歲。咖啡店老闆。鄭大山朋友。
3、5、9、11-14、16

客串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洪心貝
小曼青
8歲時的曼青。
1
劉沅楷
小予恩
近12歲時的予恩。
1
廖梨伶
阿如
1
吳政勳
秦秘書
秘書
1
林文鈞
張經理
經理,張薇薇的爸爸。
1
徐祥庭
本田
1

特別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小包子
小曼青
曼玉撿到的嬰兒曼青。
1
兔寶[3]
小曼青
嬰兒時期曼青。
1
陳世杰
警員
質疑楚紅處境的警員。
1
舒米恩
警員
偵辦曼玉撿到棄嬰事件的警員。
1
陳怡蓉
祖賢
酒家女
1
楊震震
高中同學
曼青的高中同學,興甫的好朋友
1
王丁筑
阿景
曼青的高中同學兼好朋友
1
張瓊文
高中老師
曼青高中班導師
1
胡寧遠
客人
高級會所客人
1
林沖
林大哥
酒店客人
1
姜榮峰
客人
酒店客人
1
楊麗音
修指甲師傅
1
傅仰曄
美髮設計師
1
林嘉俐
美髮設計師
1
詹喬之
黎姿吟
謝秉勳
吳浩然
黃克義
黃絜
徐熠豐
鍾欣凌
酒家女
楚紅的同事
3
林柏宏
會所酒保
青霞工作的會所酒保
3
陳智康
彭大信
秦丕芳
呂曼茵
頭家娘
好吃的米粉湯
杜政哲
趙逸宣
林芷茜
何曜先
蕭艾
葉太太
8
單承矩
余君慧堂哥,醫師
14-15

參考文獻

  1. 101年度高畫質電視節目補助名單出爐!. 行政院新聞局. 2012-03-20 [2012-03-2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12-05) (Chinese (Taiwan)). 
  2. 摘自《罪美麗》劇情預告-改變命運篇
  3. 藝人鍾欣凌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