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喆 (歌唱家)
原圖鏈接 來自今日頭條    
出生 1985年8月6日
遼寧撫順
國籍 中國
職業 歌唱家
活躍時期 2006年至今
知名於 演唱中國民歌和藝術歌曲具有豐富的藝術表現力
知名作品 《乘夢飛翔》
《因為有你》
《牡丹亭》
《把愛帶回家》
《運河謠》

王喆,青年歌唱家,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

簡介

王喆,遼寧撫順人,上海音樂學院碩士畢業,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團青年歌唱家,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 2009年參加第七屆中國音樂金鐘獎比賽獲得民族唱法銀獎第一名。2010年獲得第十四屆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民族唱法銀獎。2011年領銜主演電影《發姑》,並演唱主題歌《一生守望》 ,同年應中央歌劇院邀請參演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音樂會版本 。2012年王喆推出單曲《牡丹亭》 ,6月開始出演國家大劇院首部原創民族歌劇《運河謠》 。2013年獲得第十五屆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民族唱法銀獎。2014年推出兩張新專輯《乘夢飛翔》和《牡丹亭》 。[1]


演藝經歷

2001年,9月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入上海音樂學院聲樂系攻讀民族聲樂表演專業。

2006年,加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團擔任獨唱演員;同年6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組建四十周年大型歌舞晚會《東風頌》。

2006年和2008年,連續參加兩屆CCTV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並獲得個人單項決賽民聲第8名和優秀歌手獎 。

2009年初,參加高等藝術院校歌劇展演比賽,飾演"江姐"獲得民族組金獎 ,同年以碩士學位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是該院民族聲樂系首位免試直升的研究生。師從歌唱家、聲樂教育家、上海音樂學院方瓊教授 。

2011年,在以"共和國第一軍嫂"陳發姑事跡為原型的電影《發姑》中飾演女一號陳發姑,並演唱主題歌《一生守望》 。

同年應中央歌劇院邀請參演國家文化部主辦的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音樂會版本在全國的巡演50餘場,擔任主要演員,演唱歌曲《曙色》、《在希望的田野上》 。

2012年,王喆推出單曲《牡丹亭》,全力打造"民歌中國風"。歌曲中加入崑曲、通俗、說唱等時尚元素,對傳統民族唱法歌曲的全新跨界嘗試 。4月29日,王喆在北京大學舉行"2012北大聲樂演出季"之《我的聲樂學習筆記》。5月推出單曲《雲錦》 。6月、10月、12月、2014年2月,王喆成功出演了國家大劇院首部原創民族歌劇《運河謠》中飾演一個長年在外跑江湖的19歲小姑娘水紅蓮的角色 。

2014年,王喆暌違八年再發新專輯《乘夢飛翔》和《牡丹亭》兩張大碟 。 1月28日在北京保利劇院由中央電視台音樂頻道主辦的"光榮綻放--新十大女高音"歌唱家音樂會舉行,王喆演唱的《因為有你》是中央電視台音樂頻道舉辦多次光榮綻放音樂會以來首次啟用原創作品 。

2015年,9月16日王喆獨唱音樂會2015全國高校巡演首站南京站即將在南京師範大學音樂學院隨園音樂廳舉辦 。

2016年,7月1日與閻維文王宏偉共同主演歌劇《長征》在國家大劇院首演,在劇中飾演女一號洪大夫 。

精彩視頻

聽完王喆的《牡丹亭》, 再也不想聽任何翻唱了
王喆現場一曲《今夜草原有雨》, 聽了好想去草原看看

社會活動

王喆多次參加國家、軍隊大型文藝演出,並隨團中央及僑聯出訪朝鮮法國德國比利時匈牙利荷蘭等國。曾跟隨中央電視台"心連心"欄目赴全國各地演出,多次參加"心連心"藝術團、"百花迎春"、北京新春音樂會、中央電視台五一晚會、七一晚會、中央電視台音樂頻道"光榮綻放"系列音樂會以及新民歌演唱會、情歌大匯直播等重要活動以及地方電視台文藝晚會 。

人物評價

王喆擅長演唱中國民歌和藝術歌曲,以駕馭技巧難度高、情感跨度大的作品見長。具有寬廣的音域、華美的音色和豐富的藝術表現力。紮實的演唱功底、端莊的舞台氣質、豐富的藝術實踐和在重大聲樂賽事中獲得的獎項,使王喆逐漸成長為民族歌壇裡面極具實力與潛質的青年歌唱家(搜狐娛樂評) 。

參考文獻

  1. 王喆 ,千千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