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濱川崎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濱川崎站

圖片來自 株式會社ウイングコーポレーション

日語名稱  はまかわさきえき

位置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川崎區南渡田町1番2號(南武線)
                      神奈川縣川崎市川崎區鋼管通五丁目9番1號(鶴見線)

站體類型  地面車站

運行路段  東日本鐵道(JR東日本京濱東北線

月台配置  2面3線

啟用日期  1918年(大正7年)5月1日

濱川崎站(日語:浜川崎駅はまかわさきえき Hama-Kawasaki eki)是一個位於神奈川縣川崎市川崎區,屬於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日本貨物鐵道(JR貨物)的鐵路車站

停站路線

停站路線有東海道本線(貨物支線)、南武線(濱川崎支線、旅客導覽是「南武支線」)、鶴見線3條路線,當中東海道本線是此站的所屬線。但是旅客營業只有南武線與鶴見線,是兩條路線的轉乘站。此站位於川崎市內,但是根據特定都區市內制度被視為「橫濱市內」的車站。南武支線的車站編號JN 54、鶴見線是JI 08

通往東京貨物總站方向的東海道本線支線供貨物列車專用。此東海道本線支線與南武線濱川崎支線結合成東海道貨物線,2條路線之間可以在此站互相停靠,並且可以直通運行的構造。

車站結構

旅客站

南武線與鶴見線的旅客站因道路夾着而分開了站舍。

兩條路線都是島式月台1面2線的地面車站,南武線側是1、2號月台,鶴見線側是3、4號月台。

月台配置

JR濱川崎站月台
月台 路線 方向 目的地
南武線月台
2 南武線 支線 尻手方向
鶴見線月台
3 鶴見線 下行 昭和扇町方向
4 上行 國道鶴見方向

(來源:JR東日本:車站構內圖

  • 1號月台只供貨物列車通過,實際上不存在。

相鄰車站

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
東海道貨物線
川崎貨物濱川崎小田榮
※書類上此站是東海道本線支線的終點,小田榮站方向是南武線支線。
南武線支線(濱川崎支線)
小田榮(JN 53)-濱川崎(JN 54)
鶴見線
武藏白石(JI 07)-濱川崎(JI 08)昭和(JI 09)

視頻

【駅紹介 vol.12】浜川崎駅 (JR南武支線・鶴見線)


無人のターミナル駅 浜川崎の乗り換えは特殊【201806鶴見線12】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