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深汕高速公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深汕高速公路是由中國廣東深圳通往中國廣東省汕頭市的高速公路,於1996年11月8日通車,起於深圳市龍崗區荷坳,接機荷高速公路,終於汕頭海灣大橋 [1]汕汾高速公路中國國家高速公路網編號為G15瀋海高速公路的一部分。

全線分為東、西兩段,西段由深圳龍崗至汕尾陸豐,全長146公里,東段由汕尾陸豐至汕頭達濠,全長140公里,限速為100km/h,雙向四線行車並有緊急停靠,沿線設有多座出入口,分別為龍崗、淡水、沙田、凌坑、白雲、白雲仔、鮜門、長沙灣、埔邊、霞湖、內湖、東港隆江惠來仙庵、田心和平、海門、河浦、達濠及澳頭。

塞車

每年農曆新年、清明期間,由於駕車回鄉的人士大增,深汕高速公路的使用量隨即激增。

2008年清明節首次成為中國法定假日,連上隨後的周末共休假3日,導致返鄉人數較過往幾年的清明大增。4月3日下午清明前夕未到下班時間,車流量便開始上升。至下午6時左右,深圳荷坳收費站已被車輛擠得水泄不通。交通事故頻發,導致由深圳至汕尾行車時間拖長至5小時以上,車輛在路上只能走走停停,平均車速不足每小時60公里,更有甚時需將車輛熄火等候。服務區更是擠滿了停車休息、為車輛加油的人。

清明人潮導致深汕高速公路不勝負荷,單向上2條行車線不能應付需求,以至緊急停車帶也被駕車人士當作行車線使用。許多回鄉人士建議應該擴闊高速公路的路面,撤銷無必要的收費站;但也有人認為,深汕高速公路只是在特定時候超負荷,平日使用量正常,因此無必要改變現狀。

全線大修

由2008年9月開始,深汕高速公路西段將投資12.8億進行全線大修 [2]。屆時將採取半幅雙向通行的方式,對行車會產生一定影響。

深汕高速公路西段的本次大修主要是路面的重新鋪設,80多公里的路段將鋪設舒適度更高的瀝青路面,全線的安全標誌、標線也將重新更換,相當於重新修建。大修完成後整條路的舒適度將大大提高。

視頻

深汕高速公路 相關視頻

深汕高速西段將拓寬一倍 車輛通行能力預計提四成
武深、汕昆兩條高速公路通車在即

參考文獻

  1. 汕頭海灣大橋 ,買購網,2020-7-1
  2. 深汕西高速9月將全線大修 ,新浪,200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