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淡奶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淡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0%~36%,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奶油了。

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動物淡奶油本身不含糖,所以打發的時候要加糖。用法跟植物性奶油基本一樣,但是溶點比植物奶油要低一些,可用來製作奶油蛋糕冰淇淋慕斯蛋糕提拉米蘇等,如果做麵包的時候加一些,也會讓麵包更加鬆軟。[1]

用途

自製冰淇淋 原圖鏈接 堆糖網

自製冰激淋

材料:淡奶油(100ml)牛奶(100ml) 。

輔料:糖20g, 香草粉,可可粉或一點咖啡。

做法:

  1. 淡奶油分次加糖打發。
  2. 牛奶加到1里,攪勻。
  3. 根據口味香草味的加香草精,可可味的加可可粉椰絲適量加入。如果沒有這幾種原料也可以什麼都不用加,一樣好吃。
  4. 放入冰箱,半小時後拿出來,發現表面一層已經凍住了,下面還是液體。把他們攪勻,再凍。半個小時後再拿出來攪,如是者三。等所有的液體都變成固體。如喜歡硬點,多凍會兒。喜歡軟點兒,少凍一會。

奶油意大利麵醬

原料:絞肉 1/2杯、洋蔥 1/4個、黃油2大匙、白酒2大匙、蘑菇丁1/4杯、通心粉1大匙、麵粉1大匙、牛奶1杯、胡椒 各少許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備好,洋蔥切丁備用。
  2. 將黃油1大匙加熱,放入洋蔥、絞肉爆炒至熟後,加入白酒、蘑菇丁、鹽、胡椒炒勻後盛起備用。
  3. 將另1大匙黃油加熱,倒入麵粉,用小火攪拌均勻,即可熄火,小心不可煮焦。
  4. 再倒入牛奶快速攪拌,均勻後開中火煮,一邊攪拌一邊倒入炒好的絞肉,轉小火煮約3~4分鐘,至濃滑狀時即可

把煮好的意大利麵澆上醬汁,在放點橄欖油即可

價格

1L規格的淡奶油根據品牌不同價格也不同,大多在30~50RMB/盒之間;250ml規格的淡奶油價格一般是8-12~RMB/盒。

製作方法

淡奶油蛋糕 原圖鏈接 堆糖網

很多新手對各種材料的打發比較迷惑,先說說比較好打發的吧,一般蛋糕房都是用植物奶油來裱花的,比較好打發,也好保存。[2]

儲存:

未開盒的奶油,於-18℃可儲存一年之久,於2℃-7℃可儲存兩星期。

未打發的奶油在儲存時中不能反覆解凍、冷凍。否則,會影響奶油品質。

已打發的奶油,可於2℃-7℃冷藏儲存三天。

打發:

將未打發的奶油放於2℃-7℃冷藏櫃內24至48小時以上,待完全解凍後取出。

奶油打發前的溫度不應高於10℃,低於7℃都會影響奶油穩定性和打發量。

輕輕搖勻奶油後,倒入攪拌缸內此液體奶油溫度要求在7℃-10℃,容量在攪拌缸的10%-25 %(將產品打發至攪拌球的球徑最大處)。 室溫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打發後的奶油品質及穩定性。

用中速或高速打發(160-260轉/分即可),直至光澤消失、軟峰出現即可。

置於攪拌缸內的未打發奶油容量不能低於缸容積的10%,也不能高於缸內容積的25%,否則會影響產品的質量。

室溫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打發後的奶油品質及穩定性。

打發後的奶油即可使用。

已打發的奶油要放在冷藏櫃中加蓋儲存。

用途:

打好的奶油用途十分廣泛,不僅僅局限於奶油蛋糕裝飾。

奶油可用於蛋糕夾層,表層和裝飾。

也可用奶油做冷凍奶油果杯和水果沙拉。

成品存放:

裝飾好的奶油蛋糕必須放於冷藏櫃內。 不應放在室溫下。

奶油的熔點大約在30℃左右,視製作時的不同需求,則有軟化奶油或將奶油完全熔化兩種不同的處理方法。如麵糊類蛋糕就必須藉由奶油打發拌入空氣來軟化蛋糕的口感以及膨脹體積;製作餡料時,則大部份都要將奶油熔化,再加入材料中拌勻。

奶油回溫:

奶油冷藏或冷凍後,質地都會變硬。退冰軟化的方法,就是取出置放於室溫下待其軟化。至於需要多長時間則視奶油先前是冷藏或冷凍、份量多寡以及當時的氣溫而定。奶油只要軟化至用手指稍使力按壓,可以輕易被手壓出凹陷的程度就可以了。

與糖調勻:

用打蛋器將奶油打發至體積膨大顏色泛白,再將糖粉與鹽都加入奶油中,繼續以打蛋器拌勻至糖粉完全融化,麵糊質地光滑。

打發完成:

完成後的麵糊應成光滑細緻狀,顏色呈淡黃,已以打蛋器將之舉起奶油麵糊不會滴下得程度,就算完成了,打發的油最常應用於奶油蛋糕的製作上,加入不同的香料與餡料調配即變成不同口味的膨鬆蛋糕。

視頻

淡奶油如何打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