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淀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淀川

圖片來自kaiseisha

淀川(日語:よどがわ )是日本一條自琵琶湖流出的河流。自大津市流出琵琶湖時名為瀨田川(日語:せたがわ),入京都府後名為宇治川(日語:うじがわ}}),在京都府大阪府交界處的大山崎町,與桂川木津川匯流,名為淀川。之後向南流向大阪平原,在大阪市注入大阪灣

概況

淀川[1]琵琶湖南端流出,流經滋賀縣京都府大阪府,然後流入大阪灣,是琵琶湖自然狀態下唯一的排水河,全長75公里,流域面積8528平方公里。 淀川從湖中流出,並在滋賀縣大津市南部的山脈中雕刻出峽谷。在這裡,將水儲存為天城大壩,然後前往宇治市的平原,在京都與大阪府之間邊界的山崎的狹窄部分,與大阪府西南部的桂川木津川大支流匯合在一起,然後注入大阪灣。 淀川是一條集水面積大的河流,自古以來就被廣泛用於灌溉,船運和飲用水,通過追溯支流,它延伸至奈良縣三重縣,流域佔近紀的1/4。

景點

  • 淀川河川公園背割堤

分隔木津川宇治川的背割堤,到了春天會有約250株的染井吉野櫻點綴該地。此地還有可以從約25公尺高的高度一覽櫻花路樹風景的『櫻花相逢館』。
[2]從京阪八幡市車站往北,渡過御幸橋的地方。在木津川宇治川合流的分開堤種的櫻並木有約1.4公里,在4月上旬造成櫻花帶。成為河川公園的周邊有草坪廣場和展望所。

  • 淀川河川公園

[3]淀川流經京都府大山崎町大阪市福島區,本公園設在寬大的淀川沿岸。面積約為大阪城公園的1.9倍,自然景色優美,運動設施齊備,深受居民的喜愛。一邊望著淀川雄渾的奔流,一邊散步或慢跑,各有一番趣味。春季,河堤上會開滿金燦燦的油菜花,夏季,天空上會亮起璀璨的煙火。不同的人透過不同的方式享受著各自的樂趣。

  • 淀川煙花(火)大會

淀川煙花大會[4]開始於平成元年,是由當地的企業和團體等自發開展的志願活動。因為是當地居民自己策劃的煙花大會,因此又被稱作「手工製作」的煙花大會。淀川煙花大會正式開始之前會有一個充滿活力的開場,然後接連發射的煙花照亮了天空,映亮了水面。
淀川煙火大會[5]在流經大阪市區的淀川旁施放,就在最熱鬧的市中心旁,31年來已成為現在大阪夏季規模最大、最讓人期待的人氣煙火節之一。

影片

【ゲキ追】大阪 「淀川」「舟運」復活の可能性… 実現に壁? 流域の街に広がる期待

參考文獻

  1. 淀川,Agua 淀川
  2. 淀川河川公園背割堤地區,日本京都府旅遊官方網站
  3. 淀川河川公園,大阪觀光局官方網站
  4. 淀川煙花大會,Trip.com
  5. 淀川煙火大會,Japan Travel,15 July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