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洋館的約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洋館的約會》(又名《與夢想起飛》)是一部寶石影業投資公司和北京音像公司聯合攝製,北京海洋館協助拍攝的以環保為題材的青春偶像劇,由陳莉執導,陸毅、梅婷、王靈、佟大為、何嘉儀、喬振宇、任泉、黃格選等聯袂主演[1]

該劇描寫了一群工作在海洋館的年輕人之間情感上錯綜複雜的交織和事業上的波折以及最終用一顆共同熱愛動物和大自然的心將一切化解的故事。

該劇已於2002年1月播出。

劇情簡介

大學三年級學生阮惠與男友羅剛在海洋館有個浪漫的約會。年輕、英俊的海洋館馴獸員杜偉成了這次約會的見證人,他將監督羅剛每天從高台上跳下直到完成365跳。在這次約會就要完成的前一天,羅剛在一次意外中為了救護海豚而喪生。滿懷希望的阮惠如約而至,可從高台上跳下的竟是杜偉的女友石雨,大家為了不讓阮惠傷心而隱瞞真相,關心她,照顧她。這其中最為熱心的就是石雨。得知真相後,阮惠把無盡的思念寄托在海豚身上,並與一隻同樣失去愛人的海豚成了朋友。

石雨有着優越的家庭條件,然而為了愛情她不顧一切來到海洋館,但她的熱情主動卻使杜偉深感壓力,特別是杜偉為了照顧生病的海獅常常耽誤和石雨的約會,漸漸的杜偉對阮惠的同情發生錯位,與如膠似漆的女友的關係也出現裂痕,而此時的阮惠也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杜偉。石雨的咄咄逼人與阮惠的溫柔善良形成鮮明的對比,使杜偉左右為難。可不管這群年輕人的感情遇到怎樣的挫折,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信念,照顧好海洋動物,把全部的愛心傾注在他們身上。一段親情、友情、愛情以及人與動物之間那份特殊的感情在這個夏天,在美麗的海洋館開始了。

為搶救海豚的生命,羅剛不幸身亡,就此改變了海洋館所有人的生活軌跡。一場流星雨,終於把大家聚在一起,原來各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曾遭受挫折,但是都有一個不死的夢想。只要有這個夢想,所有的磨難都能戰勝;所有的傷痛都能痊癒;只要保持心中對世界的愛,青春歲月沒有過不去的關卡[2]

幕後花絮

1、拍攝過程中,海洋館的工作人員沒有給演員真哨子,是因為怕演員隨便一吹,擾亂了海豚的訓練信號。因此,劇中所用的哨子是用門把手削成的,吹不出聲。

2、陸毅接演該劇是因為喜歡動物的感恩,並且在此之前,國內反映類似題材的作品較少。

3、劇中有以「羅剛之死」為主線的一場戲,演員們要在雨中搬運海豚集裝箱。這場戲劇組採用了人工降雨的方法;在拍攝當夜,陸毅、梅婷以及任泉、何嘉儀在雨中拍攝長達三個小時。

4、何嘉儀為了演好邱琪雲,很早便進駐海洋館與那裡的工作人員一起體驗生活,每天給海洋動物們餵食以便與動物建立起感情,並與海豚一起玩球、嬉戲。

5、在正式拍攝時,正趕上海洋館內部裝飾,重新粉刷油漆,從小對油漆過敏的何嘉儀從一開機便高燒不退,但她一直帶病堅持拍完她的戲份。

6、在拍攝時因為喬振宇是學舞蹈的,在表演方面無法與其他學表演的演員相比,於是公司請表演老師,並結合該劇劇本,讓喬振宇邊學邊演。同時喬振宇也時常向同門師兄陸毅請教。

7、劇中有一幕任泉跳水的戲份是由訓練師張英啟作為替身完成的。

8、在拍攝羅剛去世,陸毅和海獅「親密接觸」的鏡頭時,導演和攝影很擔心海獅能否配合陸毅,害怕海獅會吃下紙巾,而且海獅親吻陸毅也有可能傷到陸毅的臉。於是,海獅訓練師尚玉剛只好一直站在鏡頭外,盯着海獅,向海獅做指示,比演員陸毅還累。

9、製作方請陳冠希演唱片頭曲《眼睛的空白》,陳冠希第一次到北京錄音棚錄製時,因國語發音不準,於是他回香港找國語老師練習普通話發音。半個月後,陳冠希第二次來到北京,成功錄製片頭曲。

劇集評價

該劇情節感人、婉約浪漫;王靈青春活潑、梅婷的亮麗、陸毅燦爛陽光與藍色的海洋館和可愛的海洋動物組合,給該劇增添一抹亮色(每日新報評)。

神奇的海豚,夢幻般美麗的魚類,一群工作在海洋館的年輕人,風雲迭起的情感糾葛,連續驚爆的激烈情節,深刻的人生道理,折射出了人與自然、人與動物、人與大海的關係,弘揚了環保這一永恆的主題(新浪娛樂評)。

為該劇製作歌曲的張亞東雖然是頭次接觸到這個相對新穎的題材,但對音樂進行了細膩精緻的把握,令音樂在海洋與生命這個主題緩緩鋪開(新浪娛樂評)。

視頻

海洋館的約會 相關視頻

《海洋館的約會》剛出道的任泉好帥啊,陸毅在旁邊都被比下去了!
梅婷告訴佟大為:你要當爸爸了 佟大為高興的把梅婷抱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