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峽群島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峽群島國家公園英語:Channel Islands National Park)是由美國南加州太平洋海面上的一系列島嶼(8個海峽群島中的5個)組成,與洛杉磯遙遙相望。因為景觀特殊,富有特有的動植物而被列為國家公園,其中最特別的是島嶼灰狐,乃灰狐(Grey Fox)的特有亞種。公園的一半面積處于海域,因此海峽群島國家公園保護了豐富的海洋生態,包括了多種類的鯨豚海獅海豹海獺鯊魚,此外還有海藻林。如果沒有私人飛機遊艇,那麼參觀海峽群島國家公園則必須由文圖拉市坐船前往。雖然這些島嶼離人口稠密的南加州海岸很近,但因為海峽的隔絕,一般遊客不易到達,因此此公園是美國國家公園中遊客較少造訪的公園。由於船期有限,島嶼又各具特色,因此參觀海峽群島國家公園需要至少一整天時間。國家公園的承包商島嶼包裝者定期會有船隻前往各島嶼。海峽群島國家公園占了聯邦政府所擁有的79018英畝(31977公頃)中的249561 英畝(100994 公頃)的地。美國自然保育協會擁有並管理該公園內最大的島嶼——聖克魯斯島[1]76%的面積。

海峽群島國家公園是各種各樣重要的自然資源的棲息地以及文化資源的發祥地。1938年,該公園被指定為美國國家天然勝地,並於1976年被指定為國家生物圈保護區。1980年3月5日,該公園晉升為國家公園[2]

動植物

海峽群島國家公園內有2000多種植物動物。然而,只有三種哺乳動物是該群島的特有物種,其中之一就是會攜帶辛諾柏漢他病毒(sin nombre hantavirus)的拉布拉多白足鼠(Peromyscus maniculatus)。斑臭鼬、海峽群島狐狸和島嶼柵欄蜥蜴也是海峽群島的特有物種。該公園內的其它動物包括聖島叢鴉港海豹、加州海獅、島嶼灰狐、島嶼夜蜥蜴倉鴞(俗名猴面鷹)、美國紅隼角百靈、西草地鷚以及加州褐鵜鶘。這些物種中的145種是該群島所僅有,世界上其它地方至今沒有發現。海洋生物的範圍則從微觀的浮游生物至生活在地球上最大的動物——瀕臨滅絕的藍鯨考古文化資源的持續時間超過1萬年。

遊覽量

海峽群島國家公園的主島遊客中心的年度遊覽人數達30萬。到各個島嶼和水域觀光的遊客量則較低些,每年大約有3萬遊客前往各個島嶼,而另外僅約6萬遊客前去各個水域。雖然大部分遊客於夏天前去觀光,遷徙灰鯨和壯觀的野花展覽吸引了冬季春季的遊客。秋季是前往海峽群島國家公園的最佳時間。除此之外,還有潛水,因為那些日子通常風和日麗,海水也清澈可人。聖克魯斯島上的露營是一項很受歡迎的活動,遊客們到達北岸的囚犯港並住在山谷外。2009年4月6日,一個新的島嶼遊客中心在聖克魯斯島上的蠍子牧場開始營運。

視頻

海峽群島國家公園 相關視頻

海峽群島國家公園獨特而美麗!人類歷史與自然在此交融!
2009 加利福利州,海峽群島國家公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