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浙江大學附屬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浙江大學附屬中學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浙江大學附屬中學成立於1947年,前身為杭州私立明遠中學,1992年定名為浙江大學附屬中學。1996年被評為浙江省一級重點中學,2008年被評為浙江省首批體育特色學校[1]

簡介

浙江大學附屬中學成立於1947年,前身為豐子愷、潘天壽等賢達創辦的明遠中學,1959年隸屬浙江大學;1972年易名杭州第十五中學,隸屬杭州市教育局,1992年恢復浙江大學附屬中學校名,由著名數學家教育家蘇步青先生題寫校名。

教學成績

1996年被評為浙江省一級重點中學,2015年被評為浙江省一級普通高中特色示範學校。

學生在各級各類競賽中成績優異。自1987年以來獲得國家級及省一等獎以上論文有40餘篇。學校強化現代化教學手段的運用,先後有多個教學軟件在各級評比中獲獎,其中,《高一物理模擬演示實驗系列》獲全國首屆多媒體優秀成果特等獎。

浙大附中先後被省教委評為省先進學校、省教育科研先進集體、省勞技教育先進集體和省電化教學先進集體。經過幾代人的努力和追求,學校形成了「艱苦創業、科學務實、團結進取」的校風和「求知、求真、求實、求新」的學風。學校的最新目標是:爭取在不遠的將來躋身於全國「百強中學」的行列。浙大附中多次接待了美國日本英國等國家的教育代表團。1996年,與日本櫪木縣簽訂了高中生長期友好交流的互動協議,以學生互訪、共同生活和學習的形式進行深層次的文化交流。與英國交流局語音學校確立了相互交流的意向。目前,已有不少畢業學生在國外學習和深造[2]

教育教學

硬件設施

截止2014年,學校擁有設施健全的圖書館、音樂廳、閱覽大廳。體育運動設施有現代化的體育館、網球場、塑膠標準籃球場8個、排球場8個,400米塑膠標準運動場。

辦學規模

截止2014年,浙江大學附屬中學校園面積達53467平方米,建築面積35000平方米。設有高中部,共有36個高中教學班,學生總共2000人左右。

對外交流

截至2014年,浙江大學附屬中學開設西班牙語德語俄語等多語種必選修課程;與美、英、德、日、澳、丹等十個國家的優秀高中建立友好關係,美國AYP項目落戶學校。學校每學期開設80多門選修課,構建「西湖文化」課程群,掛牌成立「西泠印社」、「中國茶博」、「南宋官窯」等十大課程基地。

師資力量

截至2014年,浙江大學附屬中學有正教授級特級教師1人,特級教師5人,研究生學歷教師20餘人,省市級名師、學科帶頭人、教壇新秀、優秀班主任50餘人,高級教師占全體教師比例超過60%。

正教授級特級教師(1人):張慧慧

浙江省省級特級教師(5人):張慧慧、李烈明、吳旭輝、顧建辛、程繼伍

視頻

浙江大學附屬中學 相關視頻

浙江大學附屬中學丁蘭校區畢業生母校回訪
浙江大學附屬中學航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