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泰迪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泰迪犬照片來自


泰迪犬」很多人覺得泰迪和貴賓是兩種不同品種的狗,其實泰迪只是貴賓的一種美容方式。貴賓犬的確切起源不詳,在19和20世紀,它的發展達到了一個巔峰,通常用做打獵,表演等。一直到現在,泰迪可以說已經成為了最常見的一種品種,幾乎很多愛狗人士都會拿這個嬌小,但又聰明的犬當做寵物。

泰迪犬又叫「玩具貴賓犬」,流行於路易14~路易16時期的法國宮廷,迷你貴賓犬和玩具貴賓犬則出現在17世紀的繪畫中,它們在18~19世紀馬戲團中也十分流行,在19世紀末被首次介紹到美國,但直到第二次大戰結束後才開始流行,並將最流行品種的榮譽保持了20年。貴賓犬也稱「貴婦犬」,也可以叫做 「捲毛犬」,屬於很聰明並且喜歡狩獵的犬種,忠誠,積極地性格也讓它擁有很多喜歡的粉絲。

很多人喜歡養泰迪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它不易掉毛,而且體味也不大,出色的適應力讓它成為了炙手可熱的一個熱門選擇。[1]


泰迪犬特徵

  • 特徵一:毛髮一定卷,捲曲方向一致

對於純種的泰迪犬來說,它的毛髮一定是捲曲的,毛髮以小卷、類似羊羔絨似的捲法為佳。咽喉部的皮毛很軟,脖子的毛很濃,而且毛髮捲曲的方向都是一致的。

觀察泰迪的毛髮,純種的泰迪犬,它的毛髮數量會很足,並且毛髮質量也非常好,非常的有光澤。

  • 特徵三:毛色統一,沒有雜毛

泰迪犬的顏色還是比較多的,純種泰迪犬身上毛髮的顏色統一,不會出現雜毛,如果身上有其他顏色的毛髮,那麼就有可能不是純種的泰迪犬了。泰迪犬的顏色越深越好,像紅棕色越深就越漂亮。

  • 特徵四:肩高在範圍內

貴賓犬有4種體型,我們經常說的泰迪,一般是說迷你貴賓,肩高一般是在28~35厘米之間,如果說泰迪的肩高不在範圍之內,那麼就可能就不是純種了。

  • 特徵五:五官(嘴小巧、杏仁眼睛、短小鼻子)

想要知道狗子是不是純種的,可以觀察它的五官,貴賓犬的嘴巴多是長的,但是作為泰迪,嘴巴小巧才是最好的,而且眼睛是杏仁狀的,鼻子也不會太長,另外要注意這三個部位的顏色,顏色越黑越好。

  • 特徵六:整體軀幹合理

純種泰迪的軀幹合理,胸部寬闊舒展,肋骨摸起來也有彈性,並且腰部不長,但是肌肉健壯結實,如過發現尾巴很直往上翹,那麼就是純種犬。不過現在泰迪犬為了外觀更好看,一般都會給泰迪做斷尾手術。

  • 特徵七:有沒有純血統證書

在選購泰迪時必須注意其血統純正,可以看看犬隻有沒有純血統證書,這是保證犬隻品質優秀的重要條件。只有其父母、祖父母犬均為純種犬時,才能保證泰迪犬遺傳穩定。[2]

泰迪犬的智商

泰迪犬照片來自

泰迪的個子小,智商可不低,泰迪的智商在狗狗智商排行榜上排名第二,僅次於邊境牧羊犬,在小型犬中是智商最高的第一名狗種。排名1-10的狗,大部分聽到新指令5次,就會了解其涵義,並輕易記住,主人下達時,它們遵守的幾率高於95%,此外,即使主人位於遠處,它們也會在聽到指令後幾秒種內就有反應。

而對泰迪犬而言,簡單的訓練動作都會學會,然而由於泰迪的性格所致,狗狗在訓練的時候可能會因喜好玩耍而注意力不集中,因此飼養人員應注意在訓練狗狗的時候注意方法,怎樣才能讓狗狗更好的集中注意力完成訓練,完美的展現其聰明程度。[3]


泰迪犬的壽命

泰迪的壽命算是狗狗中比較長的,一般都能活到13-19歲左右,不過這是理想的狀態,生命個體是避免不了生病的可能性的。如果主人照顧不周或者發生意外對於壽命都會有影響的,所以日常生活中主人一定要對狗狗健康和安全要特別關注。

另外主人飼養的方法也會影響,比如飲食、護理、訓練等等都會有些影響。飲食這方面需要做到合理的分配,最好是有定時定點的習慣。然後護理方面也需要注意,泰迪清理的地方有很多,例如腳底毛、耳毛、肛門腺,這些地方需要定期的清理哦,洗澡的頻率不用很頻繁,一周一次即可。最後,最好每天能帶它們出去運動,這對提高它們的素質有好處。[4]


泰迪犬可愛模樣


泰迪犬造型美容

泰迪犬的毛蓬鬆且捲曲,因此最好要經常給它梳理,以免導致打結,與此同時經常修剪同樣也能夠維持毛髮漂亮的卷度。泰迪犬的修毛最複雜,修毛法也最多。頭部較小的犬,為了彌補這一缺點,可把頭上的毛留長些,並剪成圓形,而頸部的被毛要自然垂下,耳朵的毛要留長,這樣才顯得頭部稍大而美觀。頭部較大的犬,則應將毛剪短,而頸部的毛不需剪短。

臉長的犬,應將鼻子兩側的鬍子修剪成圓形,才能強調重點。眼睛小的犬,應將上眼瞼的毛剪掉兩行左右,這樣才能起到放大眼圈的作用。頸部短的犬,可通過修剪頸部的毛來改善其形狀,而頸中部的毛要剪得深些,這可使人感到頸部長些。體長的犬,把胸前或臀部後方的毛剪短後,用捲毛器把身體的毛卷鬆一點,會使身體顯得短些。胖犬,最好是將全身的毛剪短,四肢剪成棒狀,能使身體顯得瘦些。[5]


視頻

眼神接觸

可愛的玩具貴賓犬,迷你貴賓犬幼犬視頻編輯

玩具貴賓犬的成長過程2個月〜3年總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