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波西·傑克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影《波西·傑克遜與魔獸之海 》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波西·傑克遜》(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是美國作家雷克·萊爾頓的系列奇幻文學作品,全系列共有五集,已翻譯成全球三十餘國語言版本,是世界上暢銷的小說系列之一,也是前美國總統奧巴馬推薦的作品[1]。本系列主要描述主角波西·傑克遜發現自己原來是希臘神話中的海神——波塞頓的兒子後,在混血營五年訓練及生活的冒險故事。這系列也被譽為繼哈利波特系列後,多次被改編的經典奇幻文學和其接班人。

目前,由美國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已推出首本作品的電影版本,電影票房收入皆在二億美元以上。第二集電影《魔獸之海》,在2013年8月16日上映。

神火之盜

該系列第一部,少年波西在博物館里被變成怪物的代課老師的襲擊(真實身份為復仇女神)襲擊之後沒人知道代課老師的存在,回到學校後在晚上偷聽到老師和朋友格羅佛的秘密,之後在一次回家的路程見到了命運女神,在家裡見到續父和母親後前往沙灘玩耍並在格羅佛的到來下發現了真實情況,在前往混血之丘的路上被牛頭人(彌諾陶)的襲擊下殺死了彌諾陶洛斯並眼看着母親的死亡並暈倒,在混血之丘里認識了路克和安娜貝斯,之後獲得任務前往洛杉磯尋找宙斯的閃電杖,遇到戰神阿瑞斯美杜莎。並發現母親並沒死,並且發現母親在黑帝斯手裡,來到洛杉磯後獲得海精靈的幫助活動3粒珍珠來到哈迪斯基地,找閃電杖,在哈迪斯的提示下發現閃電杖在背包里,逃出後遭到阿瑞斯偷襲,打敗後獲得了哈迪斯的頭盔,慈善女神過來拿回後前往帝國大廈找到宙斯並歸還,並認識了自己父親波塞頓。回到混血之丘後成為英雄後,並發現路克便是預言中的背叛朋友。

部分小說及電影目錄

  • 英文名:Percy Jackson and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英文:2005年6月28日)
中文譯名:《波西·傑克遜—神火之盜》(2009年2月,吳梅瑛譯,400頁)
電影公映日期:2010年2月12日
電影譯名:《波西·傑克遜與神火之盜[2]
圖形小說出版日期:2010年10月12日
  • 英文名:Percy Jackson and the Olympians- The Sea of Monsters(英文:2006年4月1日)
中文譯名:《波西·傑克遜—魔獸之海》2009年4月,王心瑩譯,336頁)
電影公映日期:2013年8月16日
電影譯名:《波西·傑克遜與魔獸之海
圖形小說出版日期:2013年7月2日
  • 英文名:Percy Jackson and the Olympians- The Titan's Curse(英文:2007年5月1日)
中文譯名:《波西·傑克遜—巨神之咒》(2009年7月,蔡青恩譯,368頁)
電影公映日期:飾演主角的羅根·勒曼已簽約,落實日期未公布
圖形小說出版日期:2013年10月8日

視頻

波西·傑克遜 相關視頻

波西傑克遜最後的彩蛋,多少人沒看過,感覺錯過了一個億
波西·傑克遜:全片最精彩,窮小伙追上了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