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陣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法塔赫)
前往: 導覽搜尋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陣線原圖鏈接來自 新浪網 的圖片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陣線的簡稱是法塔赫,是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所屬的武裝組織。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陣線的簡稱。阿拉伯文法、塔、赫分別是巴勒斯坦、解放 、運動三個詞的字首字母。成立於1959年,是巴勒斯坦解放組織中實力最強、影響最大的組織[1],也是主流代表。

成立

1958年,敘利亞埃及組成阿拉伯聯合共和國。以色列被夾在兩個敵國之間,採取了對策,強化了武裝部隊,研製原子彈。仍然處於對以色列戰爭中的巴勒斯坦人勸說聯合國建立組織,為巴勒斯坦難民提供援助。他們還組建了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簡稱法塔赫。這一組織採用阿爾及利亞民族解放陣線成功的游擊戰略。很快,亞西爾·阿拉法特成為領袖,並同喬治·哈布什和瓦迪·哈達德共同建立了更具有暴力性的組織:巴勒斯坦人民解放陣線。1964年,兩個組織聯合起來,組成了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由納賽爾提供援助。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

1964年5月28日,400多名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國家的代表,在耶路撒冷舉行巴勒斯坦人國民大會,決定成立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簡稱巴解組織)。

巴勒斯坦位於地中海東岸,北接黎巴嫩,東鄰敘利亞和約旦,在南面和西南面與紅海和埃及西奈半島相連,面積2.7萬平方公里。歷史上,這裡曾是阿拉伯人和猶太人的聚居區。由於種種原因,1948年5月猶太人的以色列國成立以後,經常對阿拉伯國家進行侵略擴張。為了反對以色列的侵略擴張,恢復民族權利,巴勒斯坦人民進行了長期鬥爭,巴解組織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產生的。

巴解組織一成立,就得到了阿拉伯國家的支持和承認。1964年9月,第二次阿拉伯國家首腦會議一致承認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巴勒斯坦人民的代表。1974年10月,在拉巴特召開的第七次阿拉伯國家首腦會議強調指出,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1976年9月巴解組織成為阿拉伯聯盟正式成員[2]

參加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的民族主義組織和游擊隊組織共有8個,他們分別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人民解放戰爭先鋒隊;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陣線;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陣線;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陣線總指揮部;巴勒斯坦解放陣線。解放巴勒斯坦阿拉伯陣線;巴勒斯坦人民鬥爭陣線。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最高權力機構是巴勒斯坦全國委員會,由它選舉產生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執行委員會,處理日常工作。委員會下設軍事、文化和育、政治和國際關係、巴勒斯坦全國基金、社會事務、被占領土、新聞和國家指導、群眾組織等8個部。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領導人是亞西爾·阿拉法特,他自1969年以來,一直擔任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主席。

巴解組織自成立以來,就為在巴勒斯坦土地上建立獨立的民族國家進行着各方面的鬥爭。巴解組織的正義鬥爭得到了越來越多國家的支持。這個組織在各阿拉伯國家以及中國、朝鮮古巴、英國、法國等許多國家都設有辦事處或外交代表。1974年11月13日,阿拉法特率領巴解代表團出席第29屆聯合國大會,參加了關於巴勒斯坦問題的討論。11月22日,聯大通過決議,邀請巴解以常駐觀察員身份參加聯大的會議和工作,並參加聯合國大會和聯合國其他機構發起的所有國際會議。1988年11月15日,巴勒斯坦終於成為獨立國家。

視頻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陣線 相關視頻

巴勒斯坦人民希望實現和解 實現民族團結
巴勒斯坦民眾談對中國的了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