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沈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沈榮(1904年11月1日-1975年11月7日[1]),公甫,是一位出身臺南新營律師政治人物。他曾在臺灣日治時期為農民及地主爭取權益,也曾於二二八事件後為被告辯護。

生平

早年生活

雍正年間,沈參自福建省詔安縣前往臺南新營定居,並於其後陸續生下六個兒子,六個兒子又各自繁衍後代,並有稱號「六順」。

沈榮出生於1904年11月1日,並為二後裔沈森其的兒子。他的父親沈森其以在新營經營農業商業為生,並通曉經書詩文寫作,又喜愛彈奏傳統弦樂器下棋、欣賞書畫設計建築騎馬等;他的母親蘇氏,以輔佐丈夫及教育子女聞名當地,並曾當選模範母親。他有三位兄弟,又有姊妹各一位,而他自己為第三位出生者;但是,他的兄長與姊姊很早就過世了。他的三弟沈乃霖<ref name=":3">{{Cite web|url=http://memory.ncl.edu.tw/tm_cgi/hypage.cgi?

  1. 引用錯誤:無效的 <ref> 標籤, 未定義名稱為 :0 的參考文獻內容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