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氣象戰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氣象戰
圖片來自pixnet

氣象戰是一部2017年美國災難動作片,由狄恩·戴夫林執導、監製和編劇,同時也是他的導演處女作。

電影主演包括傑瑞德·巴特勒艾比·柯妮許、亞莉山卓·瑪莉亞·羅娜、吉姆·史特格斯阿瑪·威克艾德·哈里斯安迪·賈西亞吳彥祖

主要拍攝於2014年10月20日在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進行。電影由導電娛樂與天空之舞製片公司共同製作,並由華納兄弟定於2017年10月20日在美國上映。

劇情

2019年,在發生了許多災難性的自然災害之後,一個國際團隊製造了一個名為「荷蘭男孩」的氣候控制衛星系統來控制地球上的天氣。一個颱風即將從中國上海登陸,衛星放出多個微型炸彈在上海市上空引爆,驅散了颱風。

美國政府打算3年後將「荷蘭男孩」的控制權從美國移交到一個國際監管委員會,但是在聽證會上,意見相左的傑克(傑克是荷蘭男孩的建造者)公開頂撞參議員後遭到開除,由弟弟麥斯接替他的職務(麥斯是美國國務卿倫納德·德克姆的手下)。

三年後的2022年,一個聯合國的軍隊來到位於阿富汗沙漠中的一個小村莊時,發現該村已被冰封。在國際氣候太空站工作的印度籍工程師馬克穆德把來自阿富汗衛星的數據複製到硬盤上存放好後,在經過一處外部走廊時突然被困,然後走廊艙門爆破使他掉入太空中喪生。在說服總統安德魯·帕爾瑪進行調查後,麥斯說服傑克前往國際氣候太空站進行調查。這時,另一顆氣候衛星升高了香港的氣溫,導致地下天然氣管道連環爆炸,同時爆炸導致多棟大樓呈骨牌狀倒塌。還差點讓麥斯的大學朋友鄭龍(「荷蘭男孩」香港部門的負責人)喪命。

傑克到達國際氣候太空站,檢查發生故障的衛星時,抓取衛星的機械臂突然失控摔碎了衛星並損壞了所有硬盤。法國籍安保杜賽特指出,那些被爆破的艙門含有記錄硬盤。馬克穆德遇難後,爆破的艙門其中一個仍卡在空間站中,在出艙取回艙門期間,傑克的太空服噴射器突然失控,險些飛離空間站。最終他們取得了艙門中的硬盤,卻向眾人隱瞞了事實。檢查發現艙門並未故障,馬克穆德是遭暗殺的。之後在杜賽特的幫助下,兩人找到了馬克穆德複製的硬盤,從中發現了一段被植入的病毒。人們懷疑帕爾瑪想利用「荷蘭男孩」作為武器,傑克告訴麥斯他需要重新啟動系統,這需要帕爾馬的終極密碼。國際氣候太空站的工作人員通過與替換衛星的碰撞以強制關停失控的衛星。

回到辦公室,鄭龍發現他已經失去了登錄的權限,於是警告稱,如果「荷蘭男孩」的故障持續運轉,將會發生一場名為「全球風暴」的全球大災難。同時,麥斯也發現他的登錄訪問被撤銷了。此時一夥特工闖進辦公室,拿走了鄭龍的電腦。鄭龍前往美國試圖會面麥斯,卻被尾隨的特工推到馬路上被車撞死。但他死前對麥斯說「宙斯」計劃,他發現「宙斯」計劃在模擬極端天氣模式,製造了一場風暴。麥斯找到國務院的同事丹娜幫忙,在政府的服務器中找到了「宙斯」計劃的文件,又說服女友解密了這些文件,證實「宙斯」計劃正在模擬「荷蘭男孩」對全世界發動氣象攻擊。

在奧蘭多的DNC體育館舉行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麥斯發現奧蘭多是下一個被「荷蘭男孩」襲擊的目標。同時,「荷蘭男孩」導致東京被一場巨大的冰雹襲擊,里約熱內盧也被冰封了一部分。他請求德克姆的幫助,但是德克姆試圖殺死麥斯並將自己暴露為破壞者,麥斯逃跑並馬上通知莎拉。兩人綁架了帕爾馬並保護他不受德克姆的特工的追殺,還確保了終極密碼,終極密碼是帕爾馬的生物特徵。此時的奧蘭多電閃雷鳴,在他們逃出體育館後,體育館被閃電擊中而發生爆炸。麥斯向帕爾馬說出了他們的行動,在擊敗了德克姆的特工之後,麥斯和莎拉逮捕了德克姆,並質問了他的意圖:消滅美國其他總統繼承人並統治整個世界。

當病毒啟動自毀程序時,國際氣候太空站團隊決定迅速撤離。隨着世界各地發生更多的災難(孟買龍捲風,莫斯科熱浪,迪拜海嘯),傑克意識到軟件工程師鄧肯負責製造病毒。在隨後與其的對峙中,由於窗玻璃被槍擊擊毀鄧肯飛進了太空,而傑克卻逃脫了。當機組人員撤離時,傑克要留下來確保重啟。麥斯和莎拉護送總統到肯尼迪航天中心並完成傳送代碼,但知道自毀程序無法停止。傑克和尤特也留下來,共同努力重啟系統,將衛星控制轉移到世界各地的太空機構,並在最後一秒阻止了「全球風暴」。阻止後,世界各地的災難全部立刻停止。當自毀滅程序即將做最後的引爆時,兩人進入一顆衛星並發射逃生,最終墨西哥籍駕駛員埃爾南德斯駕駛着航天飛機救了他們回到地面。六個月後,傑克成為了新衛星系統的總工程師,現在由一個國際委員會管理。

製作

主體攝影於2014年10月20日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啟動,持續到2015年2月10日。首日的攝製在羅耀拉大道進行[1]。部分NASA的鏡頭於2014年11月和2015年1月在米丘德裝配廠拍攝。2015年12月的放映測試失敗後,重拍於2016年12月初在路易斯安那進行,製作人、編劇和導演更換。重拍期間凱瑟琳·溫妮克的角色被另一名女演員重新扮演,新角色加入劇本中[2]

發行

在美國,《氣象戰》原定於2016年3月25日上映,但於2014年8月,華納兄弟取消了本片的檔期,而改配給《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2014年12月11日,華納將《叢林之書:起源》改於2017年上映,而《氣象戰》則排於2016年10月21日上映。2015年9月,華納將本片的上映日改至2017年1月13日。2016年6月,華納又將上映日改定於2017年10月13日。

評價

《氣象戰》獲得的評價普遍不佳,主要受到影評人批評電影缺乏令人印象深刻的視覺效果,且角色、劇情和災難場景的表現皆不合格。爛番茄根據87條評論,持有15%的新鮮度,平均得分3.62/10[3]。在Metacritic上,電影獲得了21分[4]。據CinemaScore調查,觀眾的評價在A+至F間落於「B-」。

參考文獻

  1. Gerard Butler begins filming 『Geostorm』 in New Orleans today. onlocationvacations.com. 2014-10-20 [2014-10-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10-23). 
  2. Warner Bros., Skydance's 'Geostorm' Undergoes Reshoots, Brings on Jerry Bruckheimer.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6-12-1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12-17). 
  3. Geostorm (2017). Rotten Tomatoes. [2017-10-2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10-19). 
  4. Geostorm reviews. Metacritic. [2017-10-2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