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紐奧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紐奧良[1] (英語:New Orleans;法語:La Nouvelle-Orléans)又譯新奧爾良,是位於美國路易西安納州南部的港口城市,同時也是該州最大的城市, 爵士樂的誕生地。行政上與奧爾良堂區(Orleans Parish)同域。紐奧良因為其數目眾多的法式建築、克里奧爾美食和豐富的音樂形式而聞名 法國人在 1718 年建立紐奧良 (New Orleans),到今年正好 300 年。三個世紀以來,紐奧良曾是法國和西班牙的必爭之地、黑奴輸入的主要港口,在激盪的多元文化中,爵士樂在此誕生,當然在(2005)卡崔娜風災重創過後,令人懷疑這座城市就將消失, 不過紐奧良已再度崛起,依然是人稱「美國最獨特的城市」, 也被人稱為「美國最獨特的城市」。因著早期為法國的殖民地, 因此紐奧良市充滿了濃濃的法國風情, 尤其是該市的法國區(French Quarter), 不但全區被列為國家歷史地標, 也是來到紐奧良市旅遊的遊客主要駐足地點. 而每年春天的Mardi Gras狂歡節更是吸引世界各地遊客。

地理

紐奧良位於在墨西哥灣上游的169公里處的密西西比河岸邊三角洲上,同時也毗鄰龐恰特雷恩湖。根據美國人口調查局給出的數據,新奧爾良的城市面積為907平方公里,其中51.55%,也就是467.6平方公里是陸地。與紐奧良接近河岸的部分是由許多起伏的丘陵組成的。

教育

Tulane University杜蘭大學[2]

新奧爾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ew Orleans[3]

體育

NFL新奧爾良聖徒(1次超級盃) NBA新奧爾良鵜鶘(原新奧爾良黃蜂)

參考文獻

  1. 美國城鎮旅遊網,wikidot,
  2. 留學家,ieeuc.com
  3. 留學家,ieeu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