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毛感仙安石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毛感仙安石林位於保亭縣境西部與三亞市接壤的仙安嶺。石林海拔700米。為熱帶岩溶石林地貌,面積約0.39平方公里。這裡的石芽一般高10—15米。最高的達35米。石林溶溝似斧劈刀削,一般深5—10米,最深達25米。百餘尊大石芽和數不清的小石芽千奇百怪。石林叢中還有很多溶洞[1],大小各異,千迴百折,洞下溪河可渡木舟。石林周圍為熱帶低山雨林覆蓋,景色豐富多彩。仙安石林融山、石、洞、崖、林、溪為一體,是熱帶風雨溪流鏤雕的藝術精品。

基本情況

仙安石林怪石嶙峋,千姿百態,美不勝收,是九二年底才被地理專家發現並命名的令人叫絕的海南新景觀。石林位於保亭縣和三亞市接壤之處,屹立於海拔七百米的仙安嶺上,占地約三十九公頃。這裡是熱帶風雨雕鏤的典型 而奇峻的喀斯特地貌[2],溶溝似刀劈斧砍,一般深達五至十米,最深達二十五米。奇形怪狀的石芽半數高三至四米,最高達三十五米。百餘尊大石芽和無數小石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雕塑,非人類藝術家奇思妙想所能及。專家對那些像駱駝、雄鷹、仙女、恐龍、虎豹、烏龜、海馬等怪石取了一些動聽的名字,更多的石芽形態之奇世上難找,只好賦之以天外來客的美名。石林景區還有小千龍洞、仙女洞和蟠龍洞。洞大小不同,大的可納幾百人;洞洞遷回曲折,遍布鍾乳,形態各異,洞中有洞,洞下有河,可行木舟。石林分布在一座四周墾崖絕壁、古樹相圍、相對高差一百五十多米的山上,天然植被覆蓋度達百分之七十,呈現出熱帶低山雨林景觀。仙安石林 融山、石、洞、崖、林和溪為一體,景致豐富多彩,組合為一幅天然的絢麗畫卷。如果以雄奇來形容雲南路南石林的話,則仙安石林當以神奇來稱之。由於它填補了我國熱帶岩溶石林地貌的空白,富有重要的科學價值,還應稱之為稀奇。

海南歷史上有一條著名的河——寧遠河,這條海南第四長河流流淌90.2公里後在三亞投入大海的懷抱,它的出海口——崖城,自2000多年前的隋朝起就是歷代郡治和縣治的所在地,一直風光到解放後1958年崖縣遷址三亞。寧遠河上游——毛感河的發源地就在保亭仙安石林。仙安石林屬於熱帶雨林型喀斯特劍狀、針狀石林,面積約有600畝,這類石林在我國還是首次發現。石林腳下,眾多溶洞蜿蜒相通,石林間隙全被鬱鬱蔥蔥的熱帶雨林覆蓋着。

旅遊信息

蟥山下有售票處,攀登石林門票5元/人

手機在離開中線224國道進入毛感沙土路8千米後信號就開始減弱了,到了11千米就徹底沒有信號了;傳呼機在這裡也不起作用。

毛感仙安石林交通:乘坐海口至保亭的省汽車再乘中巴至目的地。

乘坐海口至保亭公車(票價:35元),轉乘保亭至毛感的車(票價:5元),在毛感鄉轉乘三輪車至山腳(2元)。

黎母山森林公園住宿:住通什旅遊度假村、旅遊山莊、五指山賓館、阿里山旅遊度假村。

視頻

毛感仙安石林 相關視頻

仙安石林行
熱帶雨林:地球的腎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