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武林世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林世家》是李鼎倫監製,張國榮張曼玉、謝賢主演的武打片[1]。由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於1984年出品,該劇根據古龍小說《飛刀又見飛刀》和《霸王槍》改編,故事源自以製造軍器而聞名江湖的方家,方家表面風光,卻暗藏種種權力鬥爭。

劇情簡介

浩天(張國榮)乃方家長子方存仁(楊澤霖)之私生子,與父相認後,助他打理家業,因此被卷進鬥爭漩渦。西域柳城公主段柳兒(張曼玉)往中原採購軍器,因而結識了浩天,並互生情愫。浩天厭惡家族鬥爭,與柳兒之間亦頻生誤會,倍感孤立無援,頓萌去意。存仁此時病逝,三叔存智(劉江)及四叔存信(謝賢)逐藉機逼害浩天,肆意弄權,存信更橫刀奪愛[2]

第1集

方家為當今皇上製造帶火藥的梨花槍,遭到敵家的嫉恨,敵家多次派人來搶梨花槍。不想方家兵分兩路送槍上京,方家成功送槍,其梨花槍製造精美,受到皇上重用,封為御前鑄造坊。方家大老爺方存仁,二老爺已故,三老爺方存智,四老爺方存信。方存仁有三個兒子一女兒,方浩天,方尚文,方尚武,方湘華。方尚文先天跛腳,脾氣暴躁,因方家實力倍增得娶洛陽第一美人。方尚武患有肺癆,其妾室飾演,處處受盡欺負。方尚華善良溫厚,浩天出現前方存仁深感無後接替,可惜方湘華是女兒身。方存智相對方存仁的處處給人留後路,比較獨斷狠絕,是個狠辣角色。其子方尚進,嬌生慣養,仗勢欺人,自高自大,在尚文準備婚禮期間頂替管理方家工場,卻與工人結仇。

方家為加快鑄造梨花槍送上京,因工人不多,所以加長工時,雖然價錢翻倍,工人疲累不堪,工場爐子底薄,發生爆炸,死傷不計。大老爺心存仁義,且適逢尚文成親,聲明會負責到底,三老爺和尚進雖反對但把幾個造勢工人趕出工場。浩天因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臨終得知生父是方存仁,悄悄來看望。因家僕跟蹤引起一番打鬥,浩天身上的珍珠掉落,正是方存仁和他母親林小仙的定情信物。浩天回到師傅慧心大師處,師傅勸導他忘掉仇恨,好友章偉也一直喋喋不休,試圖說服他與方老爺相認。方老爺到訪,與浩天一番交談,浩天得知,當年方存仁到某處偶得怪疾,治癒後已是一年之後,回到漢密哈頓漁村原處,從老者打聽得知漁村已被大水風浪捲走,方存仁以為林小仙已死沒有繼續尋找,一人回到洛陽。浩天原諒了他,並與之相認,但不願回方家。

視頻

武林世家 相關視頻

經典電視劇《武林世家》張國榮,歐陽震華 精彩演技對決!
張國榮經典《浮生若夢》,85年《武林世家》主題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