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澤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澤霖
演員
國籍 中國 香港
知名於 影視 經典角色歐陽鋒
知名作品 《射鵰英雄傳》
《誰是真英雄》
《《絕代雙驕》》
《笑傲江湖》

楊澤霖香港藝人,邵氏演員出身。[1]

早期以演出電影為主,七十年代中期轉投電視圈。

曾先後效力佳藝電視、麗的電視、無線電視和亞洲電視。

在電視劇中古裝多飾演反派,時裝則演正派居多。

若干年後淡出演藝圈,據聞已定居加拿大

1970年代中期轉投電視圈,曾先後效力麗的電視(亞洲電視)、佳藝電視和無線電視。 其中比較突出的乃1983年無線電視《射鵰英雄傳》飾演歐陽鋒

2000年代起淡出演藝圈[2]

2009年出演《射鵰英雄傳》正式復出

基本信息

楊澤霖演員

中文名; 楊澤霖 [3]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星   座;處女座

身   高; 180cm

體   重; 80kg

出生地; 香港

出生日期; 9月2日

職   業; 影視演員

代表作品; 《射鵰英雄傳》《賭神》

主要成就; 影視 經典角色歐陽鋒

人物簡介

楊澤霖演員

喜歡83版《射鵰英雄傳》和83版《神鵰俠侶》的朋友相信對其中的演員,不論是主角還是配角都記憶猶新。其中最厲害的幾個角色東邪西毒南帝北丐各有千秋,飾演者更是演的惟妙惟肖,我們或許不知道它們的名字,但是只要看到他們的模樣,馬上就會聯想起在其中的角色,比如歐陽鋒的扮演者楊澤霖。算下來,他前前後後共在六部不同的影視片中飾演了歐陽鋒[4]

不過拍了43年的戲綠葉配角,上世紀60年代進入邵氏公司,開始嘗試在電影跑龍套,但是多以飾演反派為主,在此期間參演過張徹羅維岳楓楚原等導演的多部作品。

真正讓他被人們熟知,源於他出演了83版《射鵰英雄傳》中的歐陽鋒一角。這個角色簡直非他莫屬,拿捏的非常到位。而後又在劉德華陳玉蓮版本的《神鵰俠侶》中繼續飾演歐陽鋒一角。 

「歐陽鋒」演得實在太壞了,楊澤霖就成了反派御用演員。像在《精武門》裡面陳真心愛的日本菇涼武田由美的爹武田幸雄,表面上好說話,是一副斯文商人的樣子,誰知這位大BOSS隱藏最深,武功最厲害。很經典~

楊澤霖演員

1984年版《笑傲江湖》里做壞事做的光明磊落的左冷禪。

1988年版《絕代雙驕》里深藏不露、野心勃勃、心狠手辣的偽君子江別鶴。

2013年楊澤霖跑去內地發展,又一次扮演了日本人大佐,和小瀋陽合作抗日愛國劇《誰是真英雄》。當然啦,當紅的小瀋陽肯定是正面人物啦,而楊澤霖則是聞風喪膽的日本軍官。

演完這部電視劇之後 ,他基本上算是隱退了,在電視上看不到他的蹤影。有人說他在澳門賭場當工作人員,更靠譜一點兒的講法就是他和家人一塊兒移了民,在國外照顧孫子,簡直眾說紛紜吶。

四十多年來,本可以憑藉演技在演藝圈中叱咤風雲,但他不為名利,平淡至上,當真實屬不易。[5]    進入新世紀以後,楊澤霖漸漸退出了演藝圈,最後的一次是小瀋陽主演的《誰是真英雄》中飾演日本軍官川崎,之後便淡出演藝圈。[6]

2009年出演《舞出精彩人生》復出,2013年在《誰是真英雄》中飾演川崎一角。 然後再次消聲滅跡,不過有人目睹他經常出現在澳門新馬路地區,應該在此居住, 並且經常有人看到他在澳門假日娛樂場賭場現身,媒體稱其如今這裡工作。

騰訊視頻

郭靖降龍十八掌練的爐火純青威力十足,連歐陽鋒都扛不住

他曾飾演83版射鵰英雄傳歐陽鋒被觀眾熟知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