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拉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拉伯
圖片來自ettoday

歐拉伯(Eurabia)是一個新出現的政治術語,形容一個陰謀論: 被穆斯林(在歐洲出生或移民遷入)佔了人口大多數,而原有歐洲人佔人口少數的未來歐洲。

歐拉伯(Eurabia)由歐洲(Europe)和阿拉伯(Arabia)兩個英文單詞組合而成,類似的英文單詞組合詞還有「歐非利加洲」|Eurafrique。1973年法國創刊了一份以歐阿對話為主題的時事評論雜誌《Eurobia Newsletter》,首次使用了歐拉伯這個詞。2005年,英國學者貝特·葉奧出版了《歐拉伯:歐洲-阿拉伯軸心》一書,對法國的歐拉伯一詞進行了重新定義為法國和阿拉伯兩國使歐洲正在阿拉伯化、伊斯蘭化,並衍生出歐拉伯威脅論[1] ,使歐拉伯成為研究現代歐美政治的重要概念。

影響

利比亞前領導人穆阿邁爾·卡扎菲在2006年公開說過:「有跡象顯示安拉將會讓伊斯蘭在歐洲得勝,不用劍,不用槍,不用征服,歐洲的5000萬穆斯林將會在數十年內把它變成穆斯林的大陸。」

美國

美國,「歐拉伯」理論在反聖戰運動中找到強烈支持者,包括制止美國伊斯蘭化(Stop Islamization of America)主席羅伯特·斯賓塞(Robert Spencer)及右派政治評論員丹尼爾·派普斯(Daniel Pipes)與馬克·斯坦恩

布魯斯·鮑沃爾也認同「歐拉伯」理論,並支持貝特·葉奧提出的存在有預謀的、協同的努力去實現歐拉伯。鮑沃爾認為歐洲許多政客和政策制定者為了取得穆斯林選民的許可或多元文化主義,實際上容許建立忽略基本人權及諸如名譽殺人之類事件橫行的「只限穆斯林」飛地

伯納德·劉易斯認為伊斯蘭教將來終有一天會接管歐洲。他更指歐洲在21世紀完結前將會屬於伊斯蘭。

LGBT權益

近年歐洲各國陸續訂立保障LGBT族群的相關法律,包括同性婚姻,民事結合,禁止歧視或是同性領養兒童的權益等等,但在歐洲人數不斷增加的穆斯林族群中對於這些LGBT相關族群的接納度並不高,未來可能進一步加劇歐洲社會價值觀的衝突。

背景

從1960年代開始,一些西歐國家為了滿足低技術勞工的需求,從土耳其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等穆斯林國家輸入外地勞工。西歐國家初時以為這些外勞在當地打工多年後最終會返回母國,可是大多數外勞卻是在歐洲定居下來,並且把家人也帶到歐洲生活。再加上伊斯蘭法鼓勵生育的策動,歐洲穆斯林移民的生育率遠遠高過當地的原有歐洲人二至三倍,在歐洲的穆斯林人口大幅增加,21世紀後,許多歐洲國家的穆斯林人口從少數幾萬人擴張至總人口的10%左右並加速上升,開始具有相當的社會影響力,甚至成立政治組織。根據伊斯蘭教的教義,一個人出生時如果父親是穆斯林,該人即自動成為穆斯林,而穆斯林女性不可以與非穆斯林結婚,除非對方改信伊斯蘭教。雖然歐洲法律規定父母不得強迫孩子的信仰自由,但有些移民融入困難下,反而會加強他們內心對於宗教的追尋,開始尋求伊斯蘭團體的協助,並可能在這之中受伊斯蘭恐怖主義所擄獲,因為他們並沒有接受正統的伊斯蘭教法鍛鍊。

有人擔憂在未來的歐拉伯裡,激進穆斯林將會尋求建立以極端主義宗教信條為根基的神權國家。

另一方面,中歐和東歐國家因為過去為共產主義的勢力範圍(德國奧地利瑞士除外),引進外地勞工的風氣因此不如西歐國家,基督教的信仰及文化也較戰後世俗化的西歐國家濃厚,加上生活水平不如西歐國家,中東歐政府並不歡迎穆斯林移民及難民,因而穆斯林在當地仍舊人口數量異常稀少。

冰島則因為地理位置和氣候限制,穆斯林移民及難民也較其他西歐國家來的稀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