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梅蘭妮亞·川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梅拉尼婭·特朗普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palembang
出生 Melanija Knavs
(1970-04-26) 1970年4月26日(53歲)
南斯拉夫新梅斯托(今屬斯洛文尼亞
居住地 白宮
國籍 斯洛維尼亞
美國
語言 斯洛維尼亞語英語法語義大利語德語塞爾維亞-克羅地亞語
母校 盧布爾雅那大學
前任 米歇爾·奧巴馬
政黨 共和黨
配偶 唐納·川普2005年結婚)
兒女 巴倫·特朗普

梅蘭妮亞·川普(英語:Melania Trump,斯洛維尼亞語:Melanija Knavs,入籍美國後名為Melania Knauss,1970年4月26日-)出生於南斯拉夫,他是現任第45任美國總統唐納·川普的第三任妻子,現任美國第一夫人。她是第一位通過歸化入籍美國的第一夫人,也是美國歷史上第二位外國出生的第一夫人(第一位是約翰·亞當斯的夫人路易莎·亞當斯Louisa Adams,1775年出生於英國倫敦。)。

生平介紹

梅蘭妮亞·川普1970年出生於南斯拉夫聯邦斯洛維尼亞社會主義共和國,高中時學習設計和攝影,曾在盧布爾雅那大學修讀建築學。她16歲就開始商業模特工作,18歲在意大利米蘭註冊了模特經紀人。1992年獲得Jana雜誌「年度之臉」大賽第二名。她在盧布爾雅那大學學習一年後退學,在米蘭和巴黎繼續模特事業,1996年移居紐約。她會說六種語言:斯洛維尼亞語(母語)、英語法語意大利語德語塞爾維亞-克羅地亞語。 她於1996年持H-1B簽證來到美國,後因身為模特兒的「出色才能」於2001年獲得綠卡。2005年與唐納·川普結婚,2006年獲得美國國籍,同年3月20日生下她與川普的兒子巴倫·威廉·川普(Barron William Trump)。

2018年12月12日,梅拉尼婭到訪美國兩個軍事基地探訪美軍時,乘坐一架「V-22 Osprey」魚鷹式傾轉旋翼機飛行,成為首位美國史上第一位這樣做的第一夫人。在一般情況下,第一夫人不會單獨乘坐直升機。當她們要坐直升機時,都會由總統在旁陪伴,而且只會乘坐較傳統的「海軍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總統專用直升機。[1]

爭議事件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梅拉尼婭曾被曝學歷造假,指當年該大學該專業獲得學位的名單中並無她的名字。梅拉尼婭隨後刪除了這一「2012年創建的有爭議」的個人訊息網頁,並稱是因為「它不能準確地反應我當前的事業發展」。在2016年6月18日共和黨全國大會第一天,梅拉尼婭作為準總統候選人妻子發表演講,當晚也被指出其中多處涉嫌抄襲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奧巴馬在2008年民主黨全國大會上的發言;兩天後,自稱講稿撰稿人的 Meredith Mclver 發布聲明,表示是自己的工作失誤所造成。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