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桃地再不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桃地再不斬(ももちざぶざ),日本岸本齊史的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水之國·霧隱村第二批「忍刀七人眾」之一,斷刀·斬首大刀的第二任使用者。綽號為「鬼人」,充滿野心、鐵血,但並不是無情無義的人。擅長水遁忍術和暗殺術,其無聲殺人術技巧之高超在忍界也頗有名聲。因不滿村子的暴政而暗殺四代目水影,失敗後逃離村子成為叛忍,途中收留了。再不斬是鳴人在故事主線中遭遇的第一個強敵,他和白的出現對鳴人今後的性格成長也產生了重要影響。[1]

外貌衣着

黑色短髮,護額的佩戴方向偏左,下半臉與脖子包裹着繃帶,有着尖銳的牙齒。

性格特點

殘忍而狂野,容易動怒,是個鐵血且野心勃勃的男人,對自己的實力充滿自信,雖然冷酷但並不無情,在白死去後為了他流下過傷心的淚水。

名字來源

「桃地」與「百地」在日語中的發音相同,都是「ももち(Momochi)」。百地是日本戰國時期著名的忍者家族,與服部、藤林並稱為伊賀上忍三家。另外漫畫中「忍刀七人眾」的名字里都有一種水果的名字,他的代表水果就是「桃」。「再不斬」的含義為不斬兩次,藉以說明他的殺人技巧之高超。[2]

名揚忍界

年幼時,再不斬在讓學生自相殘殺的忍者畢業考試中,以一己之力殺死了當屆所有的學生,考試也因他改變了方式。成年後他擔任霧隱暗部成員,是一名出色的無聲暗殺術高手。前代忍刀七人眾枇杷十藏死後,再不斬取走了他的的斬首大刀,成為了第二批忍刀七人眾的成員。由於四代目水影當政期間長期被宇智波帶土的幻術所操控,使霧隱村變得天昏地暗,導致原本專門為歷代水影執行高難度任務的忍刀七人眾也因不滿村子的暴政而紛紛逃走。再不斬為制止血霧之里的事態而暗殺四代目水影,失敗後逃離村子成為叛忍,不過這並未使再不斬放棄野心,他一邊逃離暗部的追殺,一邊醞釀着下一次政變。為此,他受僱於任何願意出高價的人,進行暗殺活動。[3]

對戰第七班

再不斬受卡多之雇暗殺橋樑專家達茲納。當再不斬親自出馬後才發現,之前派出的兩個中忍為何任務失敗——達茲納是由旗木卡卡西和他的弟子們保護着。為了知道卡卡西的真正實力,再不斬準備戰鬥,卡卡西立刻開啟寫輪眼戰鬥。戰鬥開始後,略占上風的卡卡西隱藏在水中,卻失策被再不斬用水牢術困住。為了不離開水牢而攻擊達茲納和鳴人他們,再不斬製造了一個水分身,的確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解決他們。不過,漩渦鳴人宇智波佐助卻用一系列戰術和團隊配合,成功解救了卡卡西,卡卡西與再不斬的戰鬥繼續,擁有寫輪眼的卡卡西取得優勢,複製了再不斬的大瀑布之術並比再不斬更快使用。成功打敗了再不斬。

卡卡西正準備殺掉再不斬時,偽裝成霧隱暗部的白出現了,他把兩根針插在再不斬的脖子上,使再不斬處於假死狀態,並以處理屍體的名義帶走再不斬。雖然再不斬被救,他還需要一周恢復才能再次執行暗殺。

一周後,再不斬和白再次襲擊第七班和達茲納,這次是佐助對白,再不斬對卡卡西。已從白那裡了解到寫輪眼的弱點的再不斬隱藏在濃霧中,避免寫輪眼的攻擊。在這種情況下,再不斬砍了卡卡西一個大口子,而這居然是卡卡西的計策。卡卡西召喚出忍犬,通過嗅覺發現卡卡西血的方位,於是找出了再不斬並將其壓制。在再不斬沒有戰鬥能力的情況下,卡卡西決定使用雷切終結再不斬。就在雷切即將攻擊到再不斬時,白突然趕來,用身體擋住攻擊,並抓牢卡卡西,完成他作為工具的使命。失去壓制的再不斬不願浪費白創造的機會,一刀斬下,希望把卡卡西連同白一起斬下,卡卡西卻帶着白的屍體逃過一擊。

後來,卡卡西的攻擊使再不斬再也無法戰鬥,這時卡多卻來了,並且宣稱要殺掉再不斬這個「小丑」。於是,卡卡西和再不斬的戰鬥便停止了,因為再不斬沒必要再殺達茲納了。之後,再不斬對卡多踢打白的屍體沒有反應,這引起鳴人的不滿,生氣地說白是為了再不斬而死,而再不斬卻一點悲傷都沒有。鳴人接着講述了白對再不斬的忠誠和情誼,這讓再不斬這個鐵血男人落淚不已,白對他來說不僅僅是一件工具而已。再之後,再不斬利用從鳴人借來苦無咬在嘴上,沖向卡多,僅用那隻苦無開出一條血路,最終把卡多送進地獄。

在返迴路上,他因失血過多而昏迷,倒在路上。在卡多的走卒逃跑後,再不斬請求卡卡西把他帶到白身邊,卡卡西答應了。天上飄起大雪,仿佛是白為再不斬而哭泣。在白的身邊,再不斬說他真希望與白去同一個地方,卡卡西告訴他,他的夢想會成真的。同時,卡卡西也說「看下去,這是一個拚命活下去的男人的最終。」(動畫13集)[4]

動畫版中,在叛變之後帶着年幼時期的白離開霧忍村時,曾經與君麻呂相遇。

忍界大戰

在第四次忍界大戰中,再不斬與白一起被藥師兜以穢土轉生的形式復活,擁有記憶與意識,但行動受到控制,被迫與旗木卡卡西率領的第三部隊展開對戰。卡卡西告訴他們那座橋已經有了名字叫做「鳴人大橋」並說鳴人已經成為一名偉大的忍者。再不斬請求卡卡西阻止自己,之後再不斬與白兩人的意志被藥師兜抹殺,交手一陣後,被卡卡西所率領的部隊封印。官方設定集《陣之書》中顯示,再不斬是是忍刀七人眾的攻守重心。[5]

火影第一場精彩戰鬥, 第七班VS桃地再不斬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