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宇智波帶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宇智波帶土(うちは オビト),日本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重要人物。「曉」組織的實際操縱者、十尾人柱力,曾與卡卡西、野原琳同一小隊,擁有萬花筒寫輪眼,火之國木葉隱村的宇智波一族的成員,擅長使用時空間忍術「神威」、宇智波禁術、陰陽遁術等技能。在神無毗橋之戰中被岩石壓中處於瀕死狀態,他將寫輪眼與守護暗戀的女孩野原琳的願望一同託付給摯友旗木卡卡西。後為宇智波一族前任首領宇智波斑所救治,在他的陰謀下目睹了野原琳死亡後痛不欲生,使帶土認識到戰爭的殘酷曾協助宇智波鼬參與滅族行動。[1]他與藥師兜發動了第四次忍界大戰,後與忍者聯軍、漩渦鳴人以及宇智波佐助的戰鬥中被逐漸感化,想起自己有着曾經保護同伴的夢想。後幫助第七班的成員與大筒木輝夜進行了異空間對決,在替鳴人和卡卡西擋下了輝夜的共殺灰骨後犧牲,但剩下的查克拉仍在最後一刻幫助第七班他們擊敗大筒木輝夜。[2]

原型

宇智波帶土的原型,即日本神話中的月讀命,本名「月夜見尊」,天照大御神之次弟,永世生活在黑暗中的夜國之神,是與統治天空的大日孁貴(天照大御神)、統治人間的素盞鳴尊(建速須佐之男命)地位等同的大神。[3]

傳聞月讀命曾在神威岳曾因誤會錯殺五穀之神「保食神」,而旗木卡卡西的名字含義是:麥田裡的稻草人,放在田間保護五穀免受鳥雀之類的侵擾,對應五穀之神。月讀命與五穀之神的矛盾,對應帶土和卡卡西兩人之間的恩怨。而且月讀命在這次事件之後就永世生活在黑暗的夜裡了,神話中再無「月讀命」的記述。帶土也在琳死後和卡卡西斷絕關係,戴上了面具,捨棄了自我,生活在黑暗中,再無「宇智波帶土」的存在。同時錯殺也標誌着帶土最終選擇彌補自己的過錯,並和卡卡西和解。

同時月讀命錯殺五穀之神的地點是神威岳,也對應帶土的獨有瞳術神威。

性格

少年時期:珍惜夥伴、善良、有愛心、有夢想、天真、注重自己的步調、樂觀、活潑、積極向上,是個急性子並且十分自信,經常遲到(年少時和主角鳴人一樣是吊車尾)。

成年時期:具有雙重性格。一面具有搞笑天賦、活潑好動、幽默(可能是少年時期遺留下來的);另一面詭計多端、冷酷無情、心狠手辣、但依然無法完全割捨與同伴之間的回憶,意識差點被十尾吞噬時,少年自己陽光樂觀的樣子和琳微笑的樣子幾乎要被奪走,但是帶土絕不允許十尾奪走那一段記憶,最後從這一段回憶開始到後來的記憶全都一個個的復原,才控制住了十尾!被鳴人感化後重拾自我。[4]

水門班

波風水門領導的小隊中,宇智波帶土、旗木卡卡西、野原琳是隊員,帶土暗戀着琳,而琳卻喜歡卡卡西。旗木卡卡西被譽為天才忍者,帶土卻資質一般,因性格不和,二人經常鬥嘴。但其實帶土心裡視卡卡西為朋友。[5]

在2014年發布的官方遊戲《火影忍者疾風傳:究極忍者風暴-革命》中提到了神無毗橋之戰前玖辛奈和水門班的一段故事,其中提到玖辛奈雖然經常對帶土發火,在三人中最喜歡的人卻是帶土,希望自己的孩子(鳴人)能像帶土一樣開朗、正直、秉持着自己的信念而活。

九尾之亂

在九尾人柱力漩渦玖辛奈即將進入分娩期,帶土瞄準這個封印減弱的機會趁機潛入木葉。輕易破解醫院周圍的強力結界,抓走玖辛奈。打開封印,用通靈術召喚九尾,以瞳力操縱,讓九尾毀滅木葉。

四代趕至戰場,帶土以「宇智波斑」的身份現身,使用神威來到水門的背後抓住水門的手臂,企圖將水門吸去異空間,但被水門用飛雷神之術躲過,隨後水門來到另一個戰場,帶土使用神威來到水門的面前,隨後二人展開對決。帶土手持鎖鏈企圖抓住水門,但被水門再次用飛雷神躲過,帶土企圖攻擊水門,自以為得手的時候,水門通過飛雷神二段使用螺旋丸打傷帶土,緊接着,帶土被水門並解除了對九尾的控制,帶土留下忠告並離開村子,最後水門與玖辛奈不幸犧牲,九尾事件就此結束。[6]

回收輪迴眼

帶土來到雨隱村索要輪迴眼。與小南戰鬥,戰鬥中小南一直穩占上風壓制帶土,之後試圖用六千億張起爆符炸死帶土,但被帶土用究極幻術伊邪那岐破解(消耗一隻在滅族行動中獲得的寫輪眼)。最後帶土輕鬆殺死了小南,隨後得到輪迴眼,並換上了新的服裝和面具。[7]

最終的歸宿

強大的輝夜姬以及黑絕終於被第七班用六道地爆天星封印,漫長的戰爭也得以結束。卡卡西在精神世界又一次遇到了帶土。帶土說事到如今也不知該說什麼好,卡卡西說道能以這樣好友的身份道別已經足夠了,帶土對卡卡西僅僅只說了短短的幾個字「謝謝你,卡卡西」。隨即,卡卡西在與帶土道別後便失去了寫輪眼的瞳力,「寫輪眼卡卡西」將不會再出現在忍界,宇智波帶土也終於能夠安詳地離開這個世界。[8]

戰後,木葉如帶土臨終前所希望的,由卡卡西和鳴人先後擔任火影,世界迎來和平。

宇智波帶土淚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