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梟龍戰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梟龍戰機(FC-1,Fighter China-1),原計劃名超七,巴基斯坦稱之為JF-17雷電(Joint Fighter-17 Thunder),是中國成都飛機公司巴基斯坦航空綜合企業合作研製的以空空作戰為主、兼有較強空地作戰能力的全天候輕型多用途戰鬥機,並配有同型雙座戰鬥/教練機。也標誌着巴國航空工業除了保養和教練機外,首次擁有自己的軍事生產線。

梟龍(FC-1/JF-17)飛機具有突出的中低空高亞聲速機動作戰能力;具有長航程、優良短距起降、優異外掛武器裝載和空中加油能力[1];裝備先進的航電和武器系統,可以使用超視距空空導彈、近距空空導彈或攜帶空地導彈、空艦導彈、精確制導炸彈以及常規炸彈執行制空作戰和對地打擊雙重作戰及對海面的攻擊任務。

2003年8月梟龍戰機首飛。2007年開始交付巴基斯坦空軍,有超視距作戰能力,具備第四代戰機標準作戰能力。是世界上首款使用DSI進氣道的現役戰鬥機,目前量產中。

由來

巴基斯坦空軍的戰機來源早期由美國軍援及和法國採購的幻影3型戰鬥機[2],在1980年代以後,在多次印巴衝突下經濟受到影響,且出現被歐美禁運等問題,開始轉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牽線,中國提供了包括殲-6殲-7等現役機種,巴國空軍操作經驗也有着良好評價。然而這些機種畢竟已屬舊型機,巴基斯坦因此向中國建議合作開發新式輕型戰鬥機;中巴最初構想是由殲7M(殲7II換裝西方航電的外銷型)大幅改良,代號殲-7CP(巴基斯坦稱為SABER II),與舊機不同處為發動機進氣口移至機身兩側、更換F404渦輪扇發動機、增加載油量、提升機體壽命,更換具俯視能力的雷達(後來決定用F-20的APG-67雷達)的改良型,中方並會協助巴國建立戰機生產線

視頻

梟龍戰機 相關視頻

中巴友誼結晶 梟龍戰機護航中國專機
軍事專家:杜文龍點評梟龍戰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