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果汁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果汁機英語Juicer)或稱榨汁機,是廚房的家電用品,用途為混和食材以及榨取食泥。典型的果汁機有着類似花瓶的容器乘裝欲打碎食材。而在容器的上方,將會有個小杯子避免食材在機器運作時溢出。在容器的底部則是刀具組,通常為了清洗方便而設計為可拆卸的。機器下方的封條是為了避免水分滲出。而整個容器放置在馬達(提供刀具組動力)上方,並且在馬達機器的外殼上有着控制的按鈕。大多數果汁機現在都有不同等級的速率可供選擇。

在1922年,Stephen Poplawski發明了果汁機,他是第一個人,將旋轉的刀具放置在容器下方。他發明果汁機來製作他的蘇打汽水,1935年,Fred Osius對其加以改良,發明了著名的Waring果汁機[1]

簡介

產品分類

【果汁機】根據類型分為:單缸果汁機、雙缸果汁機、三缸果汁機、四缸果汁機、圓缸果汁機和多功能果汁機。

【果汁機】根據用途分為:冷熱果汁機、單製冷果汁機和單制熱果汁機。

【果汁機】根據功能分為:攪拌式果汁機、噴淋式果汁機、榨汁式果汁機。

【果汁機】根據製作方式分為:存儲式果汁機、現調式果汁機。傳統商用果汁機就是將調製好的飲料存儲在料缸里;但是,商用現調機發展越來越快,即經過電腦版控制原料與水的比例配置,出來是新鮮的現調好的飲料,碳酸類的可樂機也是現調機的一種。

其他

果汁機亦可分三大類,攪拌機、單功能榨汁機、多功能榨汁攪拌機

1、電動橙類專用的:這種果汁機是用來壓出水果汁液的機器,像是橙子、葡萄柚檸檬等水果。

2、果汁攪拌器:這一種機器是可以用來把較軟的水果打勻,並且攪拌成泥狀,用途非常廣,除了可以拿來打果汁,也可以用在居家烹調上來使用。

3、榨汁機:這是因為有些蔬果的纖維成分較多,像是甘蔗胡蘿蔔等,因此這種榨汁機可以利用高效分離的作用,把果汁和殘渣分開,更能完全、有效地幫助人體對蔬果養分的吸收。

4、多功能果菜榨汁機:集果汁機、榨汁機、磨豆機、和打豆漿機為一體,多功能的設計,非常符合現代人所需求的經濟效益。

注意事項

1、請以水平方式放在堅固的櫃檯上。櫃檯若傾斜或不平則機械將發生故障,請特別注意。

2、請務必裝上接地線及漏電保護開關。

3、請不要用手或細根的棒子插入機械內。因為如果正當電機轉動時,會發生危險。

4、在使用之前或使用中,請檢查電線(1.5mm平方導線為宜)。如果電線插頭接觸不良或電線受損的情況下,依然使用時,將會發生觸電或發生火災的危險。

5、果汁桶請每天清洗,以保持清潔。

6、停機後如再次啟動必須間隔5分鐘以上,電壓不穩,配備2000W以上穩壓器[2]

7、請安裝通風設備良好的地方,機器周圍必須有15cm以上的空間,以便通風。

8、請使用機械專用插頭,切勿與其它電器共同使用一個插座。

9、請安裝在環境溫度低於35度,製冷時飲料溫度不得超過40度。

10、嚴禁在制熱或製冷工作狀態時,轉換為製冷或制熱工作狀態,否則損壞壓縮機。

視頻

果汁機 相關視頻

榨汁機 果汁機 視頻拍攝製作
便攜果汁機NZZ09使用視頻及注意事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