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花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花瓶,是一種開放性容器,是用來盛載花卉,但有一些花瓶只作為擺設,不會插上花卉。製造花瓶的材料包括瓷、陶瓷玻璃。花瓶的瓶身通常會繪上花紋加以裝飾,增加花瓶的美感,令花瓶本身成為一件藝術品

花瓶輪廓分明,最低是瓶底,可平穩瓶子。向上移動,瓶身脹大,為瓶子最大的部分。移上瓶肩,瓶身彎曲在內。然後到達瓶頸,為花瓶增加更多高度。最後上到瓶嘴,花瓶大多都是這個樣子。而且許多花瓶是有把柄的。

類別

花瓶按材質可分為

花瓶按材質可分為:陶瓷花瓶、玻璃花瓶、塑料花瓶、木質花瓶、金屬花瓶、橡膠花瓶、石膏花瓶、竹藝花瓶、樹脂花瓶

按大小可分為

小花瓶、落地花瓶、超大花瓶

按用途可分為

觀賞花瓶、收藏花瓶、實用花瓶[1]

按顏色可分為

按顏色可分為:紅瓷花瓶、青花瓷花瓶、粉彩花瓶。

選購知識

1,首先要查看瓶底是否平穩。將花瓶放置在一個平面上,用手輕輕碰觸,看花瓶是否會搖晃。

2,查看瓶身顏色是否均勻。關於這一點彩色花瓶尤其要注意[2]

3,是要查看花瓶表面是否有黑色的大塊的顆類狀物體,為花瓶製作原料未完全化開。

4,查看花瓶表面是否有大量的氣泡(屬於故意製作的氣泡類花瓶除外)。如果氣泡很多且集中在一起,不可;氣泡直徑過大,也不可。(氣泡的多少和直徑大小要相對於花瓶的大小而言)造成的,顆類極小沒有大礙,如果大於5mm則需要和賣方聯繫提出更換產品。

5,花瓶口部如為割口,需要看口部是不是有崩茬。花瓶口部為開口,看口部是否凹凸不平。

搭配知識

1、不少人喜歡在家裡擺放盆栽,希望為家居增添一分大自然氣息。如果能夠配合一個別出心裁的花瓶,不但內里的植物可為居屋帶來點點綠意,花瓶本身更可作為小擺設以點綴家居。所以,花瓶的選擇很重要,玻璃花瓶、陶製花瓶、彩色花瓶,各有各的風格,而最重要的是花瓶的擺設要與周遭的環境相吻合,才能營造出生氣勃勃的氣氛。

2、現代氣息的玻璃花瓶很適宜放置於客廳內的沙發壁爐旁、博古幾架上以及裝飾櫃中。它們與其他裝飾物品交相輝映,共同美化您的生活。

3、在色彩上,玻璃花瓶已一改透明晶瑩的傳統觀感。含有的紅色、含有的藍色、含有的綠色、含有的紫色,不斷使玻璃花瓶的色彩有了大的突破。另外,因色彩配方的不斷調整,金黃色、紫紅色、乳白色等也相繼登場,五彩紛呈,形成了夢幻般的效果。這給量力而行,因地制宜挑選最佳花瓶留下了極大的迴旋餘地。

4、客廳是親朋好友聚會的地方,可以選擇一些鮮艷的花瓶,給客廳帶來熱烈的氣息。花束可適當大些,讓人一進客廳視線便馬上為之吸引,而且花香撲面,賞心悅目。

花瓶與空間的搭配

1、餐桌布置,向來是情調高手顯示身手的好地方,其中秘訣很簡單,鋪上一塊有情致的餐桌墊,當金色的墊穗從餐桌兩邊盪下來的時候,你已經大功告成一半啦!接下來,放什麼餐具,使用那些裝飾品,要看你們選擇中餐還是西餐了。但是,百搭的佐具永遠是鮮花和花瓶,不要以為只有西餐才配合花藝,鮮花與中餐也是「調情」的好拍擋。

2、餐桌是大家用餐與交流的地方,花瓶的高度不宜太高,否則會影響到大家的視線。花瓶宜擺放於餐桌的中央,這樣大家可 以一邊就餐一邊欣賞鮮花

視頻

花瓶 相關視頻

唐龍陶瓷花開盛世陶瓷花瓶工藝介紹
簡單的竹藝花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