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熙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熙越
男演員
民族 漢族
出生 (1970-11-19) 1970年11月19日(53歲)
中國
職業 演員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中央戲劇學院
代表作品 女人一輩子、勳章、情義兩重天、好男當家
活躍年代 1995年至今
經紀公司 百盟影視公司

林熙越,1970年11月19日生於北京,中國國家話劇院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

1995年參演電視劇《起步停車》,正式進入娛樂圈。1998年出演話劇《社會形象》。2002年與牛莉合作出演電視劇《全時空接觸》。2005年出演話劇《非常麻將》。2007年與曹艷合作出演商戰題材電視劇《航班幾點起飛》。2011年與張嘉譯合作出演電視劇《借槍》,該劇獲得中國廣播電視協會第九屆「十佳」電視劇優秀作品稱號。2014年參演話劇《暴風雪》。

2015年,與朱傑李強傅淼領銜主演警匪劇《臥虎》,並出演臥底「邱天」一角;2016年,林熙越與其父親林兆華共同指導的話劇《戈多醫生或者六個人尋找第十八隻駱駝》在烏鎮戲劇節首演圓滿落幕,該話劇也是林兆華父子首次合作執導戲劇作品。

2017年,由林熙越主演並擔任副導演的現實主義題材話劇《暴風雪》再次登陸國家話劇院劇場,他在劇中飾演了迫於生計而涉案的礦工。

2019年6月13日,參演的電視劇《帶着爸爸去留學》東方衛視播出,在劇中飾演楚文博。

演藝經歷

  • 1995年,接拍了喜劇《起步停車》;之後,還出演了情景喜劇《電腦之家》。
  • 1998年出演了話劇《社會形象》,飾演雷內;同年還出演了話劇《三毛錢歌劇》 。
  • 2000年,出演話劇《欽差大臣》,飾演赫列斯塔科夫;7月出演話劇《幾爾加美休》;同年還出演了話劇《仲夏夜之夢》。
  • 2001年,接拍了劇情片《隨風而去》;3月出演話劇《廁所》;之後,還出演了話劇《非常麻將》。
  • 2002年,與牛莉合作出演輕喜劇《全時空接觸》 ;同年與張靜初搭檔主演了都市愛情片《情義兩重天》;5月出演話劇《關於愛情的最新觀念》 。
  • 2004年,接拍了警匪劇《沉默的證人》,在劇中飾演了年輕警察周馬 。
  • 2005年出演了古裝劇《古董王爺》,並在劇中飾演了破落的古董王爺家倒插門女婿和琉璃街人們眼中的假洋鬼子鈕戴維;同年與高明、王思雅合作出演警匪劇《誓不罷休》;2月出演了話劇《非常麻將》。
  • 2006年,與殷桃、顏丙燕合作出演抗日愛情劇《女人一輩子》,飾演共產黨人劉忠良 ;同年接拍了都市輕喜劇《成功人士》,並在劇中飾演了風度翩翩的老闆 ;5月還出演了年代劇《望春風》,飾演進士家庭出身的台灣文人林懷國 。
  • 2007年,接拍了都市情景劇《航班幾點起飛》,在劇中飾演了浙江商人徐大林 ;同年4月合作出演都市情景劇《好男當家》,飾演康大力;6月出演話劇《活着還是死去》,飾演一位魔術師;同年與梁冠華、江一燕合作出演革命劇《星火》,並在劇中飾演了農民領袖曹立秋 ;8月出演話劇《下周村》 ;11月還接拍了刑偵劇《誠信》。
  • 2008年,與于洋、果靜林合作出演劇情片《墨香天使》,飾演小流氓老六;同年出演情感劇《利益與代價》。
  • 2009年,與邢佳棟搭檔主演了抗日劇《進城》,飾演出生於地主家庭卻投身於革命的解放軍軍官蕭建東 ;同年還出演軍旅劇《勳章》,並在劇中飾演了草根英雄馬寶財
  • 2010年,與劉佩琦、劉孜合作出演抗日劇《軍禮》;同年與楊舒婷搭檔主演了愛情片《黑白李》,飾演黑李。
  • 2011年與張嘉譯、顏丙燕共同合作出演了諜戰劇《借槍》,該劇榮獲中國廣播電視協會第九屆「十佳」電視劇優秀作品稱號 ;同年還接拍了年代傳奇劇《紙船明燭照天燒》,並在劇中飾演了革命戰士程懷遠 。
  • 2012年,林熙越參演抗戰革命劇《紅色黎明》,飾演曾經意氣風發的國民黨軍官在兵敗之後躲進深山落草為寇的鄭國忠;之後,出演了話劇《安提戈涅》,飾演國王克瑞昂 。
  • 2014年,參演了話劇《暴風雪》 ;同年還出演了紅色史詩劇《生死兄弟之鋼魂》,在劇中飾演了一名留洋歸國的鋼廠工程師。
  • 2015年年底,林熙越首次導演了荒誕話劇《青蛙》,該話劇以環境為主題展開了一系列的故事。同年,與朱傑、李強、傅淼領銜主演警匪劇《臥虎》,並出演臥底「邱天」一角。
  • 2016年,林熙越與其父親林兆華共同指導的話劇《戈多醫生或者六個人尋找第十八隻駱駝》在烏鎮戲劇節首演圓滿落幕,該話劇也是林兆華父子首次合作執導戲劇作品。
  • 2017年,由林熙越主演並擔任副導演的現實主義題材話劇《暴風雪》再次登陸國家話劇院劇場,他在劇中飾演了迫於生計而涉案的礦工 。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9 帶着爸爸去留學[1] 楚文博 姚曉峰 孫紅雷

2016 臥虎[2] 邱天 惠楷棟 朱傑

2013 生死兄弟之鋼魂 賀子舟 巴特爾 葉璇;劉小峰; 薛佳凝

2012 斬匪 鄭國忠 徐宗政 朱雨辰;楊雪;劉雨鑫

2011 紙船明燭照天燒 程懷遠 劉毅然 閔春曉

2009 勳章 馬寶才;趙長林 陳家林 潘雨辰;沈曉海

2008 利益與代價 秘書商 巴特爾 尤勇;凱瑞

2007 航班幾點起飛 徐大林 章笛沙 曹艷

2007 好男當家 康大力 陳家林 徐錚;朱媛媛

2007 星火 曹立秋 劉毅然 梁冠華;江一燕

2006 女人一輩子 劉忠良 陳家林 顏丙燕;殷桃

2005 誓不罷休 徐霄陽 哈斯朝魯 高明;蘇岩;金鑫

2005 古董王爺 鈕戴維 孫海濤 林靜

2004 沉默的證人 周馬 姜偉 董勇;王志飛;杜源

2002 全時空接觸 ---- 英達 牛莉;曾黎

2001 新女駙馬 張紹民 曹榮 黃奕;王斑;喬振宇

1997 孫武 ---- 張中一;孫彥軍 鮑國安;孫彥軍

1995 起步停車 ---- 英達;林從 劉蓓;劉金山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0 ​黑白李 黑李 潘鏡丞 楊舒婷;王雨;張永健

2008 墨香天使 老六 李妮 林小凡;于洋;果靜林

2001 隨風而去 ---- 肖鋒 ----

2002 情義兩重天 ---- 肖鋒 張靜初;陳煒;肖鋒

|}

獎項

時間 頒獎典禮 所獲榮譽 獲獎作品 備註

2005 金南方盛典 最具潛力影視新人獎 沉默的證人 獲獎

視頻

全娛樂早扒點 2017 11月:林熙越自曝與姜偉是多年好友 稱《
獵場 TV版:林熙越、董勇、羅海瓊現場調侃姜老師片場趣事 《獵場》首播盛典

人物寫真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