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色黎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色黎明》是徐宗政執導的抗戰革命劇[1],由朱雨辰、林熙越領銜主演。

該劇以國共假和談時期的江西為背景,主要講述的是賀雲峰帶領一幫綠林好漢劫富濟貧,匡扶正義,最終加入共產黨的故事。於2013年6月7日在中國大陸首播。

劇情簡介

解放前夕,江西梓溪狼悚山活躍着一股綠林好漢,在大哥賀雲峰的帶領下劫富濟貧,匡扶正義。因一次盲打誤撞,賀雲峰救下共產黨員陳子墨,由此得罪以前的兄弟、保安司令鄭國忠,遭到國軍的瘋狂圍剿。在艱難的反圍剿過程中,賀雲峰深受陳子墨的影響和薰陶,逐步接受改編,成為共產黨領導下的游擊大隊。

解放後,由於對梓溪情況十分熟悉,賀雲峰、陳子墨率領的游擊大隊被上級整編為梓溪剿匪大隊,原來圍剿他們的保安司令鄭國忠卻不甘失敗,帶領殘部躲進深山,勾結土匪,伺機破壞新政權。面對猖獗的匪患,賀雲峰、陳子墨憑藉他們的勇敢和智慧,依靠群眾,挫敗了鄭國忠的陰謀,將梓溪境內的土匪敵特徹底肅清,維護了地區穩定,保衛了新生的人民政權。

第1集

1949年初,歷時142天的三大戰役以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完勝宣告結束,全國解放指日可待,為減少戰爭對人民的傷害,中國共產黨從大局出發,誠邀國民黨代表前往北平舉行和平談判,爭取迅速結束戰爭,早日實現和平,而國民黨政府卻不甘失敗,通過假和談暗中加緊備戰,企圖劃江而治,在渡江戰役前夕的贛東北這座匪患猖獗的古城梓溪,狼悚山活躍着一股綠林好漢,在大哥賀雲峰的帶領下劫富濟貧,匡扶正義。

土匪馬金飈帶人包圍了一輛國軍軍車,國軍只好將槍上的東西卸下,他們打開後發現全是軍服和棉被,還發現了大洋和煙土,那是劉三炮的貨。當他們要將貨送走時看到山林中的埋伏,賀雲峰帶人趕到將他們堵住,馬金飈看情況不妙只好放棄貨物而走。賀雲峰帶着東西回去時見到了龍勝男,他是從她那裡借來的馬。梓溪保安司令劉三炮用了調包計和馬金飈合謀,馬金飈看出劫持物資之人是賀雲峰,劉三炮想讓馬金飈幫忙除去賀雲峰。

鄭次長給劉三炮打電話說是譚曉月舉報的他,毛局長派鄭國忠對查劉三炮,他知道鄭國忠不是錢能收買的。賀雲峰劫上山的大洋和煙土都是假的,除了衣服是真的外。劉三炮對於特派員的到來有些驚慌,譚曉月準備特派員最喜歡的東西等着他,對於他的到來讓她很激動。劉三炮命人調查了鄭國忠的詳細資料,鄭國忠曾殺了自己的親生父親。趙長功被劉三炮用重金收買,劉三炮讓人請賀雲峰下山。賀雲山知道龍嘯山、劉三炮等人看他不順眼,馬金飈收買了賀雲峰的手下[2]

賀雲峰應約下山見到劉三炮,他這是單刀赴會,賀雲峰並不驚慌,劉三炮突然命人將他圍起來。賀雲峰命人綁架了劉三炮的兒子劉大炮,他是有備而來,劉三炮沒敢拿他如何。賀雲峰迴去時候才知道臭頭兵被劉三炮的人抓走,他帶他們先回山寨,劉大炮被放回去。

賀雲峰知道兄弟兩人都被劉三炮抓走後前去要人,劉三炮叫出了馬金彪,馬金彪說出順子當了內奸的事情,劉三炮想讓賀雲峰聽從自己調遣,還答應分成給他,前提是讓他殺人,所殺之人是來調查他的鄭國忠。賀雲峰晚上來到鄭國忠的住處,鄭國忠警覺後用槍指令他,兩人在屋內打鬥起來,鄭國忠假裝中箭。

視頻

紅色黎明 相關視頻

紅色黎明:兄弟之情可以見得有多深,兄弟有沒有去世?
姑娘被山匪綁架,隊友想要逃脫,她卻故意暴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