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希
]
出生 1956年
國籍 中國
職業 排球運動員

楊希

楊希,1956年出生,籍貫河北保定,女子排球運動員。1972 年入北京體院。1973年被選入「八一」排球隊。1976年被選入國家排球集訓隊。攻防技術全面,擅長4號位平拉開進攻,吊打結合,戰術意識強。曾多次參加國際比賽。

楊希是五連冠時代的名將,曾和張蓉芳打對角的主攻,憑藉出色的彈跳和強攻能力進入中國女排,而且一進隊就是主力。在1977年第二屆世界盃上,楊希一炮而紅,出色的進攻令世界為之側目。在郎平未進國家隊之前,楊希與張蓉芳聯袂打主攻,後來郎平上位後,楊希成為主力替補。在1981年世界盃上,中國隊一度換上了楊希,使得在場的楊希迷們極為瘋狂和興奮,在日本,因為楊希和日本影星山口百惠極為酷似,日本有很多球迷因此而非常喜歡楊希,每次楊希到日本比賽,都有大批楊希迷前去迎接、送禮物,索要簽名。1982年世錦賽後她選擇了退役,退役後在美國西肯塔基大學攻讀心理學研究生,隨後投身房地產,她在香港的產業很大,在香港的繁華地區擁有自己的寫字樓。如今已是老女排中的「首席富姐」,但仍然跟女排國家隊仍然保持着良好的關係,黃金一代雅典奪冠後,她還在自己名下的一家豪華會所宴請了國家隊。[1]   

獲獎經歷

1975年第一屆亞洲排球錦標賽中獲第三名。

1977年第二屆世界盃賽獲第四名。

1978年第八屆世界女排錦標賽獲第六名。同年參加曼谷第八屆亞洲運動會女排比賽獲亞軍。

1979年第二屆亞洲排球錦標賽獲冠軍。

1981年在第三屆世界盃賽中首次獲冠軍。

1982年第九屆世界女排錦標賽獲冠軍。同年新德里第九屆亞洲運動會女排比賽獲冠軍。

1980年榮獲運動健將稱號

1981年、1983年榮獲國家體委頒發的體育運動榮譽獎章。

2002年榮獲莎拉娜世界精英模特大賽東北賽區冠軍

影視、廣告作品

影視作品

《天地之歌》

《永遠的紅樹林》

廣告作品

廣播影視雜誌

鳳舞天驕

參考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