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口百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口百惠
出生 1959年1月17日
日本東京都澀谷區惠比壽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伊豆舞女》
 《血疑》
《絕唱》
《潮騷》

山口百惠[1](1959年1月17日),日本東京都澀谷區惠比壽出身,前日本著名歌手、影視明星。她的丈夫是三浦友和,也是日本的著名影視明星。

生世

山口百惠與一般女孩不同的是,「私生子」的標籤顯得格外刺眼。童年裡她不知道在父慈子孝的家庭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如果說在她的童年裡有殘存的美好,那便是母親給的。這個刺眼的標籤於她身上充斥著的是父親妻子的白眼和屈辱,父親本人無一絲的溫存。

「從小到大,每當遇到了痛苦的事情,我就會捏緊拳頭忍耐。那個時候,眼淚是絕對不能流的,我痛苦的心,想要哭泣的心,都是這個拳頭緊緊握著,給予保護的。」山口百惠這樣說。

17歲對大數人來說是個美妙的雨季,而於她來說充其量只算個雨季。形如擺設的父親,冷血貪婪地望向自己「承認」的女兒,「要是用錢能解決的話,幾百萬、幾千萬,就是借錢,付給他好了!」

山口百惠異於同齡少女的早熟和憂鬱造就的果敢,讓她終於擺脫了這個貪婪的父親。

作品

1972年第五屆「明星誕生」歌唱比賽中,以《迴轉木馬》一曲獲得第二名。

1973年,首次主演了松竹公司市村泰一執導的影片《正當青春》。

1975年,與三浦友和主演電影《潮騷》,兩人陷入熱戀。這部電影的導演西河曾透露,當年拍《潮騷》時,山口百惠常常一早到現場,他還取笑地問百惠是否想早點見三浦友和

1979年1月,三浦友和在夏威夷向山口百惠求婚,山口百惠答應了,並且表示「如果結婚,我打算辭掉公司的工作。

1980年,出版唱片《謝肉祭》、《寡婦搖滾曲》、《在再見的路旁》。

1980年,影片《古都》上映。

宣布引退與三浦友和結婚

1980年10月5日,正值顛峰的山口百惠在日本武道館舞台上像仙女一樣出現在大家面前,放下麥克風,宣布引退。

1980年11月19日與三浦友和結婚,婚禮在東京都港區的霊南坂教會舉行,證婚人是宇津井健。翌日,飛往夏威夷渡蜜月;她的急流勇退,讓當時在場的所有觀眾無不悵惋唏噓,甚至淚流滿面。婚後育有二子。長子祐太朗是日本樂隊 Peaky SALTPeaky SALT 的主音歌手,次子貴大是一名演員。日本著名動畫《櫻桃小丸子》,主角櫻桃子最喜愛的偶像之一。[2]

「櫻花之神」

被稱為「櫻花之神」的她僅有8年歌影生涯,卻成為前N代的日本超級天后,是梅艷芳張國榮等明星的偶像。 入選「紅白歌唱大賽」;電視劇《血疑》《命運》《赤的衝擊》《血的鎖鏈》,電影《伊豆的舞女》《潮騷》《初戀時代》《絕唱》《污泥中的純情》《霧之旗》和《古都》等

在日本,山口百惠復出的消息不計其數,可一次次的希望也伴隨著一次次的失望,這大抵不過是粉絲們的念想罷了。

山口百惠在娛樂圈中的地位無可替代,雖然她的急流勇退成為萬千歌迷影迷的一大遺憾。她勇敢做自己,她把最輝煌、最明亮的自己奉獻給了萬千歌迷粉絲,故此才有如此悠長、如此普遍的懷戀,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快樂呢?她成為了人們眼中的傳奇。

如今的她風采依舊,她的名氣長盛不衰,她與丈夫過著幸福的生活。[3]

2002年,山口百惠在接受一次採訪時表示,自己是楊玉環的後人,[4] 但也有學者認為她是流落琉球的浙江人楊明州(琉球久米村楊氏一世祖,次子為楊氏山口家一世祖)之後,與楊玉環可能只是同宗,而不是直系後代。[5]實際上未有證據證明山口百惠出自琉球久米村楊氏山口家一門,無論是浙江楊氏還是琉球久米村楊氏皆從未承認山口百惠是其族人,而山口百惠本人亦從未表示自己或父母為琉球人;根據調查,山口百惠的父親姓大久保,並不是先前坊間流傳的全姓韓國人。

家庭成員

丈夫:三浦友和(日本演員 1955年 - )。

長子:三浦祐太郎。(1984年4月30日 - )日本の旗 日本・東京都成城大學法學部(2017年發了一張專輯,翻唱他母親的名曲)。

次子:三浦貴大(1985年11月10日-),日本演員。東京都出生。所屬經紀公司為ANORÉ INC。順天堂大學體育與健康科學畢業。

紛紛進入演藝圈——哥哥唱歌、弟弟演戲,一家四口也是幸福到甜蜜。

視頻

16歲山口百惠在唱歌的時候,一旁三浦友和眼神里都是愛,真的太甜


山口百惠一首《追逐着愛》,最真摯的告白,給了最愛的三浦友和!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