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逸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逸朗
出生 1982年1月25日
香港
國籍 中國
別名 「李家俊;李威樂」
職業 歌手,演員
知名作品 《當四葉草遇上劍尖時》

李逸朗,原名李威樂,1982年1月25日出生於香港中國香港男演員、歌手,畢業於觀塘官立中學[1]

人物介紹

李逸朗,原名李威樂,1982年1月25日出生於香港,中國香港男演員、歌手,畢業於觀塘官立中學。2003年,推出首張個人EP專輯《The Single》,從而正式出道;同年,出演了TVB偶像劇《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並憑藉該劇獲得無線最佳潛質新人獎。2005年,與蔣雅文組成情侶組合"Don&Mandy"。2006年,主演清末民初劇《十兄弟》,在劇中飾演奀皮四。2007年,主演青春校園恐怖電影《校墓處》,在劇中飾演李國忠,並獻出其銀幕初吻;同年11月,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李威樂》。2010年,推出首張個人國語EP專輯《給:愛我的》。2012年,主演青春勵志劇《浪漫滿廚》。2013年,出演3D恐怖電影《怨靈人偶3D》。2015年1月,推出首張個人翻唱專輯《Fly Me To The Earth》;同年3月,推出個人EP專輯《化身孤島的鯨》。

演藝經歷

2003年,推出首張個人EP專輯《The Single》,從而正式出道;同年,出演了TVB偶像劇《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並憑藉該劇獲得無線最佳潛質新人獎 。

2004年,與馬德鐘宣萱合作主演TVB時裝劇《一屋兩家三姓人》,在劇中飾演品學兼優的方穎仁 。

2005年,與Twins、Boy'z、吳浩康梁洛施鄭希怡推出賀年專輯《八星報喜賀賀喜》 ;同年,與蔣雅文組成情侶組合「Don&Mandy」;同年,Don&Mandy推出首張專輯《雙對論》,收錄了包括《傷對論》、《我蠢我認》等在內的7首歌曲 。[2] 2006年,Don&Mandy推出第二張專輯《Rainy Lover》,收錄了包括《雨中的戀人們》、《有天屋村落雪》等在內的10首歌曲,其中《粉飾太平》為李逸朗的獨唱歌曲 ;同年,與林文龍郭可盈黎諾懿合作主演清末民初劇《十兄弟》,在劇中飾演全身皮膚如同橡皮一樣且能靈活伸縮拉長的奀皮四 ;同年12月,Don&Mandy推出第三張專輯《Winter Lover》(《冬之戀人》),收錄了包括《薩拉熱窩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愛的故事上集》等在內的7首翻唱歌曲 。

2007年,與徐天佑張致恆麥子豪傅穎合作主演青春校園恐怖電影《校墓處》,在劇中飾演李國忠,並獻出其銀幕初吻 ;同年11月,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李威樂》,收錄了包括《透明人》、《苦戀》、《日光》等在內的10首歌曲 。

2009年,與閆妮立威廉合作主演都市愛情勵志劇《張小五的春天》,在劇中飾演大衛 。

2010年,出演尤小剛執導的古裝懸疑刑偵劇《大唐女巡按》,在劇中飾演韓升的弟子韓石,這是他首次飾演反派角色 ;同年6月,推出首張個人國語EP專輯《給:愛我的》,收錄了包括《》《》、《》等在內的5首歌曲 ;同年,參加江蘇衛視選秀娛樂節目《名師高徒》的踢館賽 。

2011年,出演劉崇峰執導的古裝武俠劇《江南傳奇十五貫》,在劇中飾演江南大俠黃蜜蜂 。

2012年,與馬天宇鄧家佳蔣冰合作主演青春勵志劇《浪漫滿廚》,在劇中飾演湯東同父異母的弟弟李薏仁 。

2013年,出演石井輝儀執導的3D恐怖電影《怨靈人偶3D》,在劇中飾演高一峰的朋友錢進

2015年1月,推出首張個人翻唱專輯《Fly Me To The Earth》,收錄了包括《傻女》、《城裡的月光》、《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等在內的9首歌曲 ;同年3月,推出個人EP專輯《化身孤島的鯨》 。

2017年,與林盛斌合作主演喜劇電影《江湖三傻》,在片中飾演集容貌與才華於一身的張國榮;11月25日,其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鐵壁嵐之拳》在佛山正式開機,他在片中飾演身為習武者的男主角壁。

2018年,自編自導自演愛情喜劇電影《特區》,他則憑藉該片獲得第2屆中韓國際電影節最佳新人導演獎。

人物評價

外形帥氣的李逸朗有着出眾的藝術天分,從小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他對音樂和表演有着自己獨特的詮釋方法(騰訊評) 。

雖然李逸朗長相帥氣,親和力強,可是他在電視劇《大唐女巡按》中演起壞人來還真是壞到骨子裡,讓人恨的牙痒痒(騰訊評) 。

李逸朗外形俊朗,唱功突出,具有紮實的唱功。李逸朗情感的感染是他實力的展現,他只要稍微加強下國語,一定能展現出超強實力(網易、黃舒駿評)

人物寫真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