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天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天佑英語Chui Tien You,1983年5月16日-) ,香港演員、歌手、作家導演,香港組合"Shine"成員之一。

簡歷

徐天佑原名徐文健,曾就讀於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於1999年讀中四時被陳果導演發掘拍攝飲品廣告,繼而簽下經理人發展其演藝事業,同年客串陳果執導的《細路祥》成為他第一次在電影裡的出現。 [1]

五年時間製作的個人EP《Thank You》

前後花了五年時間籌備與製作的個人EP《Thank You》[2],終於在2019年2月面世,推出短短數天,不少唱片店已經賣光。《Thank You》收錄了六首歌曲,當中五首由天佑親自作曲,亦邀請了六位編曲人及七位填詞人合作,包括林夕林若寧黃偉文小克林寶藍奕邦陳詠謙,可說是一次過網羅了當今最火紅的編曲及作詞人。用了那麼長的時間製作,全因為那份認真的態度。天佑坦言,這張專輯表達了他這幾年來的心路歷程。六首歌排列的次序,表達一個人由悲觀、對世界失去希望,到最後尋回愛。

徐天佑Wake-surf雄姿
[1] 來源自東方最報

天佑自97年出道到現在已22年,他認為自己最大的改變,是個人成長了,處事態度也變得成熟。他表示:「從前出道的時候,所有的工作,我都是在玩。演一場戲,導演收貨便覺得OK,沒有理會做出來是好與壞。直到拍彭浩翔的《AV》,他分享很多關於電影的東西,我被他感染,開始認真對待演戲。後來,做了幾年幕後工作,在處事上愈來愈成熟,開始找到自己的方向。」

動向

  • 近年徐天佑更轉戰舞台劇,2016年參演《夏風夜涼》;2019年初與歐錦棠等人合演古裝舞台劇《武藏全傳決戰巖流島》;8月更將和梁祖堯、黃秋生、湯駿業和邵美君等演出《尋常心》,描述同性戀者和愛滋病患者由被孤立到抗爭[3]
  • 除參演舞台劇外,徐天佑跟關智斌Kenny一同出海玩的團友,表示第一次玩WakeSurf就成功上水,十分滿足! [4]

視頻

徐天佑《密陽》官方MV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