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唐女巡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唐女巡按

《大唐女巡按》是北京廣播電視台和北京中北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裝電視劇,由陶玲玲執導,鍾欣潼、陳浩民、王姬、萬妮恩、雷牧、鄔靖靖、錢泳辰、董晴、湯怡領銜主演。該劇以武則天執政時期為背景,講述了女官謝瑤環因破獲宮中奇案被武則天賞識,以巡按身份派去關中徹查欽差被殺及參軍自殺案的故事。該劇於2011年7月7日在上海東方電影頻道首播,於2013年3月16日在東南/廣東/山西/安徽四大衛視播出。

簡介

唐武則天時期,女官謝瑤環因破獲宮中奇案被武則天賞識,命謝瑤環做巡按,女官朱月仙和唐敏協同,將軍秦明任護衛,去關中徹查兩任欽差被殺案。西去一路殺機四伏,謝瑤環歷經艱險,以女性獨特的視角破獲數樁奇案。眼見關中大案偵破在即,太平公主卻來關中遊山玩水,痴迷追逐一神秘美男魚郎,竟被關中幫囚禁綠屋。公主失蹤,朝野震驚,武后震怒,武承嗣趁機進讒言,謝瑤環腹背受敵,居然智破綠衫案,救出公主和關中案的關鍵證人歌女彩蝶,卻不知她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妹妹。一波剛平,一波又起,案中又扯出前朝宮闈懸案。但關鍵證人魚郎自殺,一時留下難分難解之謎。

劇集評價

本劇將當今世界級畸形心理犯罪案古今融會貫通,通過女性獨特視點,表現女法官獨有的推理邏輯思維並對女性犯罪心理給予生動揭秘,故事懸疑引人入勝。(搜狐娛評)

幕後花絮

在一個靜悄悄的夜晚,一個黑影在皇宮內院裡飄來飄去。第二天一早,一群宮女在洛河邊放紙船,發現一名無名女屍飄來,嚇得尖叫起來。九品巡視官謝瑤環和月仙正好路過此地,發現了這具命案。後宮總管裴公公負責整個後宮的事務,由他負責後宮此命案。謝瑤環上前請示裴公公要檢驗屍首,以查出是哪裡的宮女溺水身亡。謝瑤環仔細地查看了死者的衣服和首飾,認出了她是陳尚儀身邊的宮女水蓮。此時,突然有人來報,的確陳尚儀那裡少了個小宮娥,叫水蓮,裴公公也不得不佩服謝瑤環記憶之好。陳尚儀請求裴公公為水蓮查明水蓮死的真相。裴公公一直致力於辦好天后的千秋華誕,不想節外生枝,連屍首也沒驗,就宣布水蓮是失足落水致死,讓人埋了。謝瑤環覺得死因可疑,懇求裴公公調查清楚,裴公公不以理睬。一個黑衣人深夜闖進欽差屋內,刺死了熟睡的欽差。武則天得知自己剛剛派去調查江永昌自縊一案的欽差被人殺死,很是惱火,覺得江永昌自縊肯定另有隱情,決定側查此案。劉偉自薦去側查此案。[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