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玖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玖哲



圖片來源李哲玖FB
男歌手
本名 李哲玖
이철구
英文名 Nicky Lee
國籍 美國
出生 (1980-11-26) 1980年11月26日(43歲)
韓國
職業 歌手音樂製作人
語言 韓語英語華語
教育程度 Long Beach City College
宗教信仰 基督教
音樂類型 華語流行音樂
活躍年代 2003年至今
唱片公司 華納 (2005–2010)
亞神 (2010–2011)
經紀公司 麻吉娛樂
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nickylee1126 個人Blog
相關團體 Machi
Aziatix

李玖哲Nicky Lee,本名:李哲玖,諺文:이철구;1980年11月26日),台灣歌手。李玖哲為韓裔美國人,生於南韓,美國籍公民,並於長堤市社區學院畢業。

2003年進入黃立成領軍的嘻哈團體Machi 麻吉,進而踏入華人演藝圈。李玖哲當初在台灣出道時因為需要一個中文名字,經紀公司便要求他把韓文名字以漢字(即朝鮮漢字)寫出來。由於李玖哲是在美國長大,漢字程度不佳,因此把自己的本名「李哲玖」誤寫成「李玖哲」,等到家裡長輩發現錯誤提出糾正時,李玖哲已經出道一段時間,只好將錯就錯以「李玖哲」為藝名。

2003年,李玖哲以Machi團員「Nicky小胖子」的身份在華語樂壇出道,並迅速以其獨特的嗓音及討喜的幽默個性頗受廣大年輕歌迷的歡迎。在華語樂壇打拚的兩年中,李玖哲陸續參與了蕭亞軒張惠妹TENSIONB.A.D黃立行黃立成等多位藝人的專輯製作,更曾經是歌唱老師。

2007年以《Baby是我》專輯,奪得第18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的榮銜。

作品

專輯

  • 1998年12月 《The Genesis (1집)》(韓國團體VOICE)
  • 2002年2月 《여정 (旅程)》(以SAINT之名發行個人韓語專輯)
  • 2004年7月《2nd Opus 第貳樂章》(Machi)
  • 2005年4月22日《影子》
  • 2006年4月28日《Baby是我》
  • 2007年10月12日《想太多》
  • 2008年8月22日《不,完美》
  • 2010年9月17日《好玖》
  • 2011年3月28日 與Flowsik, Eddie Shin組成 Aziatix 發行同名專輯《Aziatix 》

單曲

電視劇

電影

獲獎紀錄

相關影片

#李玖哲精選最佳歌曲,李玖哲療癒情歌精選集,精選抒情歌曲
李玖哲Nicky Lee-人間失格 (Official MV Director's Cut)[你那邊怎樣 我這邊OK]新加坡線片尾曲
李玖哲Nicky Lee-Will You Remember Me (Official MV)
李玖哲Nicky Lee-分身有術 (Official MV) 人際關係事務所片尾曲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