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永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永貴中國演員總政話劇團的演員。常在一些喜劇中出演配角,代表作《西遊記》的廣智和尚(觀音院欲謀殺唐僧師徒),《走向共和》的李蓮英

李永貴是總政話劇團的演員,近年一直在英達情景喜劇裏撲騰的李永貴,不久前卻意外地走進《走向共和》劇組,他演的大太監李蓮英令人耳目一新。 說起《台灣海峽》裏龍七這個人物。
李永貴說:"與阿五相比,如果說阿五老實如一隻綿羊的話,那麽,龍七就是一隻十分活躍機靈的猴子,他生性靈活,見機行事,有投機取巧的本事。抓壯丁,他想起來讓老婆藏在酒缸內,躲過了這場劫難。解放了,他成了農會成員,跑跑踮踮的,也算個小頭目。向蔣軍送信的此類的事自然找到他的頭上。什麽人也不可能事事成,送信不成反被抓到台灣充兵,在李子奇手下供職。離開部隊後,因沒有合法的身份證難以找到工作,於是同阿五分手,自己尋辦法。憑借對他的印象,人們不會擔心他的活路。為了回家,他也曾和阿五在橫斷公路上賣命。但他很快有了好的轉機,找到了一個寡婦成了家,生活穩定,吃穿不愁,也算是他的福分。但就是心中掛著大陸的親人,回大陸的事,同老婆無論如何也講不通,他就來了個不辭而別。龍七妻得知後緊追到大陸龍七家,同龍七的發妻攤牌,用她的熱心將龍七要了回去,高明處更有高明人,龍七不得不佩服自己這位台灣妻子,甘拜下風。老年隻好在台灣弄琴思鄉了。" 李永貴說:"不管是喜劇還是正劇,不管是什麽人物,我都把他作為一個人演,龍七是有些油滑,但我並不刻意表現他的油滑,他也是為了生存。我強調的是他的感情,對發妻的思念和對台灣妻子的感情,盡管台灣妻子脾氣很暴,但那是出於愛。這裏還有他與阿五的感情,兩人是患難兄弟之情。包括對上司李子奇,他也是有感情的,因為李子奇救過他。感情有了,人物也就活了。"

電視劇作品

劇名 角色 合作導演 合作演員
西遊記 廣智和尚 楊潔 六小齡童 汪粵 程之
台灣海峽 龍七
《一手托兩家》
《皇城旅店》
黨員馬大姐 英達 蔡明 虞夢 李建華 金雅琴 代樂樂
大宋提刑官 樓員外   何冰 羅海瓊
玉碎 劉寶勛 王剛 沈傲君
東北一家人 馬大腦袋 英達 李琦 呂小品 張丹露 鞏漢林   
走向共和 李蓮英 呂中 孫淳 李光潔
大風歌 陸賈 劉牧 呂良偉 王姬 呂良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