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汪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汪粵,1955年1月1日出生,是中國內地男演員、監製、 中國戲曲學院教授,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78班。

1978年汪粵 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班,同班同學有周里京方舒沈丹萍張潮顏世魁李小力劉佳劉冬張豐毅謝園張鐵林陳國星王玉璋等人。 1982年汪粵畢業被分配到峨眉電影製片廠當演員,曾經拍攝過的電影《許茂和他的女兒們》、《端盤子的姑娘》、 《彭德懷在三線》、《恐怖夜》、《避難》、《孤嶺野店》、《大圍捕》等。 汪粵在二十五集神話電視連續劇《西遊記》中主演唐僧一角,也是劇中唐僧僧帽五佛冠的設計者。

在演完《除妖烏雞國》(試集)後,又演了《禍起觀音院》、《偷吃人參果》、《三打白骨精》。他的表演比較成熟自信了,尤其是《三打白骨精》的結尾,不少觀眾因為他無情趕走悟空而氣憤,而他眼望悟空遠去目光中流露出的痛心、無奈,也表演得十分到位。 2016年主演喜劇電影《財迷》。 2017年5月參加雲南衛視中國情歌匯》紀念西遊記楊潔導演專場。 2017年6月監製喜劇網絡大電影《白骨夫人大戰狼妖》。 2017年主演六小齡童執導的傳記電影《玄奘西遊記》。

如今,汪粵在拍戲之餘兼任中國戲曲學院導演系的表演課及視聽語言課教師並參與學院內各種戲曲影視的編創等工作 。

1986年汪粵是第一個進入86版《西遊記》劇組的唐僧。

當年他還是電影學院的學生,被前來選角兒的楊潔導演看中。楊潔對他的評價是:很俊氣,不女氣。但是,演了3集(第6,9,10集)之後,由於聽了一位老師的建議,汪粵擔心演了唐僧之後從此定型,以後的戲路會變窄,於是在幾集之後便匆匆離開劇組。因為夢想成為電影明星而放棄了電視劇《西遊記》拍攝的汪粵,之後所出演的角色都沒有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更加遺憾的是,他拍攝的電影至今也未能上映。對此,汪粵表示,遺憾和後悔都沒有用,畢竟年輕的時候想多干一些事情。如今,汪粵在拍戲之餘兼任中國戲曲學院導演系的表演課及視聽語言課教師。

影視作品

劇名 角色 備註
許茂和他的女兒們
西遊記 唐僧 飾演《除妖烏雞國》(試拍)和第6、9-10集
《端盤子的姑娘》
《孤嶺野店》
彭德懷在三線
《恐怖夜》
《避難》
《大圍捕》
海燈法師 方遠
《金戈鐵馬》
孔繁森
《我給爸爸加顆星》
《楓樹灣》
《焚心慾火》
《瞧這一家子》
《秘密圖紙》
《醉公主》
《白芙蓉》
《二度梅》
《就是我》
《海鷹》
《大鬧五台山》
《疑神疑鬼》
《空印盒》
《法內情》
武則天 畢正義 劉曉慶版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