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牧
男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重慶市
出生 1974年5月8日
中國
職業 演員
語言 普通話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北京電影學院96級
代表作品 《中國式親情》
《律政佳人》
《漢口碼頭》
活躍年代 2005年至今

劉牧,男,中國內地男演員

早期經歷

劉牧,1974年5月8日生於重慶,2000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1996級表演系本科班。2005年因成功塑造電視劇《律政佳人》中"柳夏會"一角而走紅。2007年,在電影《請將我遺忘》飾演男一號陳重 。2008年,在央視熱播的大型歷史劇《大風歌》中飾演男一號劉恆 。2011年,在央視熱播劇《漢口碼頭》中飾演男一號黃天虎。2012年,在央視熱播劇《虎符傳奇》中飾演趙孝成王 。2013年,在電視劇《醫聖》中飾演男一號張仲景 。之後在《天堂秀》《母子情仇》 等一系列影視劇中的精彩演繹而備受觀眾喜愛 。2018年在近代傳奇劇《燕陽春》中飾演男一號衛東然 ;同年在院線電影《照相師》中飾演男一號蔡安國 。[1]

演藝經歷

劉牧因在銀幕上嘗試多種角色被觀眾所熟知,《律政佳人》中花心的柳夏會,《大風歌》中慈善孝順的漢文帝劉恆,在情人檔電影《我願意》中的職場"男魔頭"馮都等,這些深入人心的角色也使得其人氣不斷飆升。劉牧新作連連,除了日前上星登陸貴州陝西遼寧黑龍江四大衛視全國熱播的《母子情仇》外,電視劇《漢口碼頭》、《天堂秀》即將登陸央視,又在新電影《蝸婚男女》演繹一個80後的"房奴",電影《蝸婚男女》已經在進行緊張的後期製作,不久也將與觀眾見面,而與吳奇隆出演的電視劇《刑名師爺》也將與觀眾見面。對於接下來的工作計劃,劉牧表示會忙於電視劇的宣傳工作。[2]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汝海風雲 2019-01-11 聶宏斌 張藝飛 愛戴、葉童、李子雄
照相師 2018 蔡安國 張唯 謝鋼、涓子
大話青樓 2016-09-14 秦曉樓 周翀 蕭添 尹嘟嘟 李曄 崔奕 李強
何二狗的名單 2013 何二狗 王金明 鞏小榕
蝸婚男女 2012 顧偉 熊邦雄 劉莉莉
我願意 2011 馮都 孫周 段奕宏, 李冰冰, 薛佳凝
七年之癢 2010 萬偉 岳永安 王天, 劉家幀
山中那個女人 2009 江東平 金平 吳澆澆
美女如雲 2009 許拓
請將我遺忘 2007 陳重 謝鳴曉 劉姝含, 張子晨
非虛構謀殺 2005 金山
幸福在哪裡 2004 陶然 王帥 秦昊
情人 2004 吳健 霍建起 陸毅, 趙薇
義不容辭 2003 張碩
燃燒罪惡 2002 肖山 立軍 黃志忠
綠寶石之戀 1999 趙松
中國威龍 1999 張強
梅雨季節 1995 高強 喬梁 席與立, 田小潔

參演電視劇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北京女子圖鑑 2018-4-10 高飛 黎志 戚薇
燕陽春 2018 衛東然 曹振宇 景寶兒、劉譽坤、王咖淇、高峰、李思博
熱血尖兵 2017-03-13 劉志業 熊早 王紫逸、張寧江、宣言、方慧
麻辣變形計 2016 汪榮遠 袁曉滿 迪麗熱巴、馬可、邵兵
執着的追蹤 2013 趙雲達 向勇 樊少皇
醫聖 2013 張仲景 白濤 宗峰岩、劉希媛、常鋮苑冉舒耀瑄
暗花 2012 宋沛文 黃健中 馮恩鶴, 趙柯
新神探聯盟 2012 陳世美 林合隆 張鐸, 劉雨鑫, 岳躍利
熱血奇俠燕子李三 2012 邵光耀 金霖 趙毅, 馬躍
天地傳說之魚美人 2000 李鐵牛 衛翰韜, 鄭基成, 黃偉明 徐懷鈺, 郭晉安, 孫莉
古城童話 1999 趙飛 張進戰 蘇可, 張定涵, 胡靈靈
浪漫之旅 1999 林凡 孔笙, 吳奇 張佳蓓, 孫莉, 劉岷
人間四月天 1999 陳通伯 曾念平, 丁亞明 黃磊, 劉若英, 周迅
浪子大欽差 1998 魚登麟 李小明 葉童
實習生的故事 1998 大偉 延藝 劉希媛

人物寫真

個人生活

愛情

1.你如何看待姐弟戀?

我覺得這個很正常,愛情的客觀因素在年齡這一項是不受限制的,傳統觀念認為男人就應該比女人大,但是這個社會的變化是根據時代的發展和進步隨之也在改變人們的觀念,沒有道德倫理上的衝突,年齡的大小不違背道德倫理,老夫少妻是過去人們局限於社會的產物,現今的時代是鼓勵宣揚自己個性的,人在很多時候,很多方面不用去隨大流,不能要求所有人都遵從一個模式,,俗話說:"青菜蘿蔔,各有所愛"。情人眼裡出西施,也就是這個道理,年齡不是問題。

2.如果有機會,你也可能會愛上比你年長很多的女孩嗎?為什麼?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把年齡當成問題,也可能是我比較喜歡照顧人,不習慣被人照顧,所以我的潛意識裡面就沒有這個傾向,但我也不排斥,誰也不知道上天安排的姻緣是怎麼樣的,遵從與內心感受,走自己的路,不受外在因素的影響,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每個人在選擇愛情的時候附加的條款太多,只會是丟失越來越多,可選的餘地越來越小。我覺得遇到喜歡的就大膽的去愛,只有在經歷過了以後才知道最合適自己的也就是最好的。

3.你覺得美好的戀愛和婚姻關係中,年齡差距是否具有決定性影響?都有哪些影響?

肯定不是決定性的影響,愛情的真諦不再年齡上面,而在感知上面,這份愛情讓你成長,收穫,幸福,知足,就已經足矣。在愛情和婚姻裡面影響的最主要因素是個性,每個人的個性適應的人是不一樣的,所以為什麼說要磨合,每個人的個性都是自我的,在兩個人的世界裡,付出於得到是肯定不成正比的,這個就需要磨合,都要明白有退才有進,堅持的原則需要共同肯定,而不是各自堅持。這個社會對愛情的影響最直接的是物質生活,這也是打敗了很多愛情的最主要原因。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確實是萬萬不能的。金錢永遠都是凌駕於愛情之上的。

4.你如何理解戀母情結?

這個也許是一種情節,我覺得跟家庭背景,成長環境有很大的關係,還有就是一種依賴性。有的人小時候對母親的一種依賴,崇拜,對母親的經歷的一種認同,憐惜,或許還有孝順。每個男人都會對母親有一種與生俱來的感情,母愛的偉大是最無私的,所以帶給孩子的也是最強烈的,只有在母親的愛當中才能真正感受到最單純的情感,所以很多人來到社會,一旦經歷了挫折,坎坷,就迷茫,不知所措,失去了方向,無助,失落,彷徨,勇氣,退縮過後就開始懷念母愛,那種最單純的,也是最有安全感的愛,也許這也是一種懦弱的表現。還是源於這個社會對人的衝擊太多太大,堅強的人可以迎風而上,而缺乏內心獨立、勇敢的人也許就會選擇戀母,在母愛的呵護下躲風遮雨。

5.如果有一個女孩,真的能給你媽媽的感覺,你會因此愛上她嗎?為什麼?

可能每個男人如果有一個好母親,都會潛意識的把自己的母親作為擇偶的標準,習慣性的拿自己的母親來做對比。其實母愛也是一種愛,如果我遇到感覺給我母愛的女人,我不會用它來衡量我是否愛她的條件,也許會覺得很親切,第一印象會很好,但是絕對不會作為參考標準,因為我需要的是獨立的,真正可以建立起生活的愛,母愛在某些方面可以溫暖一個人的內心,但是在成年人的更多方面是阻止了承擔責任和義務的隱患。需要母愛,只是想得到,無所付出的,毫無顧慮的得到,沒有付出就不會有真正的得到,沒有堅強的責任心跟義務心,就不會有真正的得到。所以我不追尋母愛,他讓我永遠無法真正地站立在社會上,只會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永遠在受傷。

6.男人都喜歡耍小性子,你會在你愛的人面前撒嬌嗎?一般會是怎樣的表現?如果一個男人真正愛一個女人,會在他心愛的女人面前流淚,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男人都懂得堅強,也懂得尊嚴,面子,這是男人最重要的,所以男人時時刻刻都保持着對逆境的堅強,絕不會輕易認輸和放棄,但是每個男人也是人,內心也都有脆弱的一面,只是不輕易表露,都會把傷心難過深深的埋藏在心裡,而不去翻閱於觸碰,一個女人如果足夠愛這個男人,就會讓這個男人在她身邊徹底的,真正地放鬆,而不是在外人面前的男人的樣子,男人如果真正愛這個女人,也會在她面前回到最原本的模樣,喜怒哀樂,溢於言表,不用再去扛着沉重的"堅強的男人"的外衣,用真實的情感來釋放自己的壓力,來解脫自己的糾結,撒嬌是一種回歸,男人在愛情裡面都有小孩子天真的一面,這絕對是愛,男人最怕別人說自己不成熟,所以撒嬌是給自己的親人,信得過的人,而在女人面前,懷裡流淚,那也就說明這個男人已經完全把你當成了自己最愛的人。


7.媽媽或姐姐型的戀人,除了會關心人,一般來說對男方的要求也會比較高,你會受得了另一半對你要求比較高嗎?為什麼?對我的高要求,說明對方也應該會有很高的素質,人是對等的,自己多好才會有資格去要求別人也要多好,我很贊同別人對我要求高一些,這樣可以激勵我做得更好,完善自己,但同時我也會公平的去看待和要求她是否符合這個高要求?但是這種要求不能總掛在嘴邊,其實愛一個人,你知道了她在乎什麼,不在乎什麼,看重什麼,心裡就會把它作為一本字典,時時刻刻都會去查閱,提醒自己怎麼樣更好的去融合,協調兩個人的關係,守住對方的方向,共同開拓人生的路徑。


8.你內心中會期待有一個人像媽媽或者姐姐一樣呵護你嗎?

不期待,也不拒絕,愛情是一種緣分,我不希望前提條件是別人對我的依附溺愛,呵護,而是雙方共同照顧,相依相隨,共同耕耘,才能使愛情開花結果。

9.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有媽媽或姐姐一樣的女孩追求你,你會勇敢地接受嗎?為什麼?

我會接受,只要我對她有感覺,覺得她是我的選擇範圍,我只會把年齡大一點當成人生經歷更豐富一些,會讓我們相互學習更多,而不是一個人總在教另外一個人。我認為健康積極的愛情就是相互鼓勵,借鑑,學習,共同成長。

10.你認為,姐弟戀要想最終修得正果,必須具備哪些條件,你會給姐弟戀的朋友們哪些建議?

不要用一種依附的心理去看待比自己大的女人,人的心理年齡往往跟實際年齡不成正比,所以還是要正確看待這個問題,不管多大多小,用心去理解,感受,愛 ,知道她的內心真正想要什麼?做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承受她的經歷給她帶來的一切,把自己融入到她的思想和生活當中去,千萬不要忘記男人應該承擔的責任和義務,淡化年齡的問題,追尋的是愛,不是年齡,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了。劉牧和郭曉冬是北影96級表演班的同學,相對於陳坤、趙薇、黃曉明等同班同學的星光熠熠,劉牧和郭曉冬在這個享負盛名的明星班裡顯得低調沉穩。兩人均塑造了不少經典的熒幕形象,但是卻很少有人知道這兩個老同學也是相攜多年朋友。日前,劉牧攜新戲《匪娘》做客《最佳現場》,電話連線的郭曉冬大爆好友囧事的同時也道出劉牧同窗當年的仗義資助之舉,

劉牧現場更稱郭曉冬是患難之交。均是"苦娃"出身讓劉牧郭曉冬惺惺相惜劉牧出生於重慶一個普通職工家庭,父母均是孤兒。1996年,劉牧通過北京電影學院的藝術考試,面對一年上萬元的高額學費劉牧曾經有了棄學的念頭。母親為了供兒子讀書,毅然辭去了算得上是"鐵飯碗"的工作去深圳打工。而郭曉冬來自於山東沂蒙農村,是96級表演班裡最困難的學生,在考入北京電影學院之前,郭曉冬做過郵遞員,清潔工,跑過龍套,唱過火鍋城等,後來考入電影學院的學費還是親戚朋友東拼西湊湊齊的,而上學後的每個月的生活費更是捉襟見肘。並不富裕的家庭讓劉牧和郭曉冬都過早地承擔起家裡的責任,相似的背景也讓兩人惺惺相惜。而稍微好過於郭曉冬的劉牧更是常常在物質上幫助郭曉冬,很多年後說起最感動的友情,劉牧當年的仗義資助仍讓郭曉冬歷歷在目。

一百塊分你五十:劉牧仗義資助郭曉冬銘記感恩

作為好友,郭曉冬在電話里爆料了不少關於劉牧的趣事囧事,包括劉牧因為遲到而編造的各種離奇理由讓人忍俊不禁,但郭曉冬還爆料了劉牧的仗義之舉讓現場感動爆棚。郭曉冬剛上大一的時候,困難到連每個月的吃飯都成問題。"有一天晚自習,劉牧把我叫到操場上,問我是不是沒錢了。其實我當時真是沒什麼錢了,但出於一種男人的自尊吧,我特別沖地就脫口而出:你才沒錢呢。但劉牧什麼都沒說,而是拿了50塊錢給我,而且說,他身上只有100塊了。"劉牧現場還坦言當時沒錢吃飯的時候,兩人常常去隔壁宿舍蹭方便麵吃,劉牧說:"相互幫助是表達友情的一個方式。"後來畢業後,兩個同學相攜闖蕩演藝圈,更成為鐵哥們,跟班裡的另外一個女同學白雲號稱"鐵三角友誼"。

是你的就是你的

《風雨西關》《律政佳人》《大秦帝國》、《中國式親情》《紅妝》….劉牧塑造了

很多經典的角色,然而與自己北京電影學院96級同班同學趙薇、陳坤、黃曉明等比起來,名氣顯然小很多,對此,劉牧看的很淡,"同學混的好,是好事,總比一個班一個都出不來好很多,再說,同學之間不能比,一個人好跟大家好都是一樣的。"在劉牧看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軌跡,"誰都相當明星大腕兒,但是上天是公平的,是你的就是你的,成名得靠緣分,這就是命。"劉牧說,自己很滿意現狀,有戲拍有錢賺,這已經足夠令人滿意了,"成名不一定好,關鍵是干自己喜歡的。"

大拇哥劉牧參演《婚姻合伙人-爸爸去哪兒》,第一次轉型"奶爸"形象,極具魅力的真實表現,打動了所有人。曾經熒屏風靡一時的劉牧,塑造了很多感染力十足的多變影視形象,贏得了觀眾的認可,也得到了粉絲的熱捧,獲封為實力派演員。首次轉型"奶爸"的大拇哥劉牧,再次憑藉嫻熟的演技塑造了及有魅力的"奶爸"形象。成為"奶爸"第一人。

劉牧從沒有想過一定要演特定的類型,有合適的就接,

有挑戰性的更好,劉牧在《婚姻合伙人-爸爸去哪兒》中飾演"奶爸"熊濤,再次用嫻熟的演技顛覆了所有"奶爸"形象,毋庸置疑演技與實力,把導演心目中美好的老公形象演繹的非常 極致。劉牧首次演繹奶爸形象,為了給觀眾一個嶄新的印象,把生活中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展示給了觀眾,並且在拍攝中以自己多年經驗,提攜指導同門小師妹新人導演新人演員任洋樣,此部作品的成功離不開大拇哥劉牧的大力支持和指導!雙方都期待下次默契的合作,希望再次給帶給觀眾更多的新鮮體驗和視覺驚喜,敬請關注2015年6月父親節值得期待的婚姻大戲之《婚姻合伙人-爸爸去哪兒》

視頻

《燕陽春》花絮曝光!徐百卉劉牧私下動作不斷
20180128新月飯店演員謝幕劉是版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