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征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征服
來自搜狐網的圖片
zhēng fú

中文名稱: 征服

所屬專輯: 征服

發行時間:1998年4月15日

歌曲時長:4:59

歌曲語言:普通話

填詞:袁惟仁

編曲: 王繼康

譜曲: 袁惟仁

音樂風格: 流行

歌曲原唱: 那英


《征服》是由袁惟仁填詞、譜曲,王繼康編曲,那英演唱的歌曲,收錄於那英1998年4月15日發行的專輯中。1998年,該曲獲得第五屆華語榜中榜最受歡迎TOP20歌曲獎[1]

那英這張國語專輯《征服》是一張在北京收錄、海外混縮完成的大製作唱片。專輯中我們聽到了在蟄伏與狂放間遊刃有餘的「征服」;聽到了對感情堅定不移的「不管有多苦」;在音階間自由來回的「什麼態度」 ;也聽到了午後陽光下慵懶柔情的「你是我的人 」;以及清靈飄逸的「夢醒了」,更有全新動感衝擊的「最愛這一天」……專輯中每一首歌曲,都有讓人耳目一新,重新認識那英在音樂上的執着與靈感。

創作背景

1998年,那英和高峰的戀愛新聞盛傳,而那英也是第一個去台灣發展的中國內地歌手,陳澤杉便想跟那英合作,讓那英演唱《征服》。當時,《征服》已給另外一個藝人演唱,而且要做母帶生產了,陳澤杉硬把母帶收回,將歌曲並交給了那英演唱 。

歌曲鑑賞

《征服》有着那英高亢激情的詠唱,在樂壇一片靡靡之音中帶來了一股清新的空氣[2] ,而高亢所體現的爽朗,與那英個性完美契合[3] 。《征服》是首風格凌厲的情歌,不但保留了那英罕有的豪氣與爆發力,而且融合了港台情歌的細膩。既將風格的大氣與細節的精巧熔於一爐,又在市場與藝術之間取得了精準的平衡 。

歌曲MV

歌曲MV用情侶殉情做主題,以一對情侶互相愛撫,大膽詮釋世間人被感情所「征服」的表現的畫面呈現 。MV在表現情侶戀愛的同時,穿插着那英演唱的畫面以及都市車水馬龍的畫面,那英時而在樓中,時而在房間裡,時而在街上,時而在天台,帶着悲傷的情緒淺吟低唱。MV多次出現公交車行駛的畫面 。

相關視頻

那英和孫楠同台演出,孫楠翻唱那英的《征服》,實力的演唱超好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