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遍地英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遍地英雄》是武漢新石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的抗戰劇[1]周力執導,劉濤、于小偉、連奕名及馮遠征共同主演。

該劇講述了魯大因楊秀與楊家結怨,在家鄉受到日本人的侵害時與楊家摒棄前嫌,攜手戰鬥的故事

該劇2006年08月22日於北京電視台二套黃金檔播出。

劇情簡介

大興安嶺腹地大金溝鎮盛產黃金,物產豐饒。當地首富楊雨田的大公子楊宗是大帥張作霖的保鏢,遠近聞名的快槍手,大小姐秀是一個有着進步思想的女學生,楊宗迎娶媳婦菊的這一天飛雪漫天,東北軍團長朱長青為索要軍餉,大鬧婚禮,楊家的長工神鞭魯大為救楊宗受傷,生命垂危。楊宗瞞着楊雨田偷偷將魯大送到日本人北澤豪的診所救治,引起楊雨田的不滿。因為他寧願讓一個長工死,也不讓日本人來插手。魯大的勇敢大膽贏得了秀的愛情,但二人的私情很快被楊雨田發現,他將魯大打得半死,扔在荒山野地里,魯大被鬍子所救。楊雨田將秀送到奉天讀書,魯大為了要娶秀,頂火盆也感動不了楊雨田,反要他的命,魯大心死,遂上山成為鬍子頭子,從此與楊家結下深仇大恨[2]

楊宗的媳婦菊知書識理識大體,隱忍善良,與楊宗恩愛有加,但公公楊雨田霸道專橫不講理,對新媳婦只是苛刻和謾罵。新婚不久,楊宗奉大帥之命回奉天執行公務,臨行前與菊依依昔別。日本人的墾荒團在北澤豪的帶領下買房買地開採金礦,開煙館,開妓院。楊雨田看着大金溝的土地被日本人踐踏,心中警覺,他出錢請與楊家有仇的朱長青團長幫忙,二人攜力將日本人趕出了大金溝。張作霖在皇姑屯被日本人炸死,楊宗生死不明,楊家大院成為了眾人的目標。朱長青劫持了楊雨田的侄子楊禮,索要三萬大洋。楊禮爹楊老彎請魯大幫忙,魯大乘此擄走菊,以菊作人質攻打楊家大院,楊雨田死硬脾氣,為保「紅窯」置菊生死於不顧,更認為菊讓楊家蒙羞,雙方劍拔弩張之時,楊宗策馬趕回,楊雨田對兒子說,鬍子污辱了菊,讓兒子休了菊,楊宗萬般無奈朝菊開槍,魯大捨身保護了菊。菊萬念俱灰,欲一死了之,被鎮中名醫白半仙救下,菊離開了大金溝,杳無音信。

楊雨田日見衰老,不久於人世。楊宗為報魯大奪妻之恨,傾盡家財讓朱長青剿滅魯大,楊家大院在楊宗手裡徹底敗落了。國破家亡,楊宗的精神徹底垮了,他終日酗酒,借酒澆愁。風雪中的除夕之夜,一輛輛軍車駛進大金溝,已是日本大佐的北澤豪帶着鬼子重回大金溝,這個閉塞的山村從此失去了歡樂和寧靜,災難接踵而至。幾年後,失蹤了的菊濃妝艷抹地回到大金溝,還帶着一個四歲的小男孩黑子。菊成了一個風情萬種的老闆娘,為了錢,她與日本人勾搭,與北澤豪關係曖昧,但她心裡始終又惦記着楊宗,她不斷贖回楊家產業,並不斷資助貧困潦倒的楊宗,希望他振作。但她讓黑子稱魯大為爹,楊宗對魯大是耿耿於懷。楊雨田的弟弟楊老彎當了偽保長,他的兒子楊禮為幫楊宗到楊家大院取槍被北澤豪抓到,獸性的北澤豪,竟要楊禮當眾人面強暴自己的親娘,楊禮不從,日軍刺殺了母子二人。楊老彎從此瘋瘋顛顛,夜深人靜時他溜到日本軍營割下一個又一個鬼子人頭,一生彎着腰的楊老彎臨死前在日本人面前終於站直了腰……

視頻

遍地英雄 相關視頻

遍地英雄:新婚之夜,新郎出去好久才回來,新娘在屋裡靜靜等着
速看《遍地英雄》第27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