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樂

李樂Patrick),1977年6月17日出生於北京市,中國內地男演員商人,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1] 。2000年,主演電視劇《國球手》,飾演林逸峰。2002年,因出演電視劇《金粉世家》中的歐陽于堅一角而受到關注。2003年,因在歷史劇《漢武大帝》飾演霍去病一角而被觀眾熟知。2005年4月,主演愛情古裝電視劇《風塵三俠之紅拂女》,飾演「李世民」一角。2006年,主演電視劇《浪擊天涯》。2011年起,李樂逐漸淡出影視圈,開始經營廣告公司

早年經歷

1987年,10歲的李樂在電影《兩宮皇太后》中飾演少年「載澄」。12歲時,李樂前往瑞典讀中學,在斯堪的那維亞半島度過了6年的留學生涯。

1995年,李樂回到國內,選擇報考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1998年,擔任畢業戲《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的男主角。

演藝經歷

1998年,在編劇柯章和開拍的歷史劇《大唐御使謝瑤環》中扮演中宗李顯。1999年,出演愛情喜劇電影《防守反擊》,飾「錢寧」一角,影片於2000年在中國香港上映。2000年,李樂首次擔任電視劇男主角,在《國球手》中詮釋男主乒乓球手「林逸峰」。

2002年,與陳坤董潔合作,出演由李大為執導的電視劇《金粉世家》,在劇中飾演金銓的私生子「歐陽于堅」一角;該劇於2003年3月20日在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黃金檔全國首播。

2003年,出演由胡玫執導的歷史題材電視劇《漢武大帝》,擔任「霍去病」一角;同年參演愛情劇《花妮妹妹》飾陳俊

2005年4月,與舒淇一同主演愛情古裝電視劇《風塵三俠之紅拂女》,出演一代明君李世民一角;在劇中,武術指導袁祥仁為了凸現李世民的蓋世武功,設計了一個2米長的「巨闕天弓」給李世民專用,李樂為此苦練了臂力。3月9日,其參演的都市情感劇《天若有情》在TVB翡翠台播出,在劇中扮演「李樂」。

2007年,李樂主演的電視劇《浪擊天涯》播出,在劇中飾演「吳天涯」一角。

2011年起,李樂逐漸淡出影視圈,開始經營廣告公司。

個人生活

李樂的父親是李富榮,前乒壇國手,後曾擔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

母親張予懿出身京劇世家,在北京舞蹈學院當教師。哥哥李競是網球運動員,後來去美國當網球教練。

人物評價

有運動天賦的李樂眉宇間英氣逼人,繼承了父親的英俊瀟灑,而且還從舞蹈演員出身的母親張予懿那裡獲得了表演天賦(新浪評)。

李樂外形俊朗,是演員里的十項全能運動員,乒乓、網球、騎馬、擊劍、跆拳道樣樣精通(澎湃新聞網評)[2]

參考文獻

  1. 演員李樂:我要超越李富榮. [2000-11-13]. 
  2. 蔡振華、李富榮的兒子都是演員,文體果然不分家. [201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