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唐御使謝瑤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唐御使謝瑤環

《大唐御史謝瑤環》是一部由趙樂天導演,王思懿和斯琴高娃主演的25集歷史悲劇。

簡介

謝瑤環在抄家之時,逃出追捕,一路心酸,一路饑寒,親眼看到父親被活活燒死,立志要報殺父之仇。她倒在了山邊的小道上,被一心地善良的老婦人收養。這年,武后下旨,在全國開科取士,為求人才,廣泛招生;瑤環為報父仇不惜冒殺頭的危險女扮男裝,長途跋涉到達洛陽,經過千辛萬苦,終於獲得了考試並得到了主考官的賞識。

劇集評價

由於女扮男裝的敗露謝瑤環以矇騙之罪被沒入宮中為奴。但她所寫的文章《論政》獲得了天后的厚賞,分到尚儀局做事。在尚儀局,謝瑤環看到了武后親著的《建言十二事》,了解到武后為百姓的操勞,同時,也看到了唐朝李家的荒淫懦弱,對治國治家一無所處,而武后的《建言》提出了富國安民的方案,她的《均田制》使耕者有其地,得到天下百姓的擁護。同時瑤環也看到了自己父親的行為是違背時代、背道而馳的一定失敗。高宗皇帝駕崩,太子顯繼位為中宗,他要廢除均田制,並大量提用親戚,對治國毫無辦法。瑤環看到這一點給武后寫了一份上疏提出自己的看法,她的奏摺深得武后之心,提拔謝瑤環為御史,巡查全國各地。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