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防守反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防守反擊》是謝園、吳彤編劇,梁天執導的喜劇片[1],由曾志偉李成儒、李湘、袁德旺等出演,該片於2000年在中國內地上映。

該片主講述了包子鋪老闆王大山組建足球隊包子隊與國際聯隊比賽的故事

劇情簡介

電視台主持人任小雨正在為一場市足球隊的衛級賽現場直播作場外報道。路邊一家包子快餐店裡一群人在看電視實況直播,大家都對市隊的表現大發牢騷,其中最甚者是王大山。氣憤之中他信口開河地說包子鋪的這些工人組織個球隊都能贏市隊。任小雨即興對王大山做了採訪,王大山一時興起,說他要親自組建一個「包子隊」與市隊叫板。任小雨將這些話直播了出去,引起了球迷們的極大興趣,並且期望值越來越高。王大山騎虎難下,電視台和任小雨也感到壓力越來越大。電視台文藝部主任錢寧和任小雨想出一個折衷的方案,讓「包子隊」同一個由各國留學生組成的「國際聯隊」進行一場比賽。 真正感到壓力最大的是包子鋪的經理曾大偉,他回首往事,曾經做過「足球夢」,於是他停業訓練,帶領包子鋪的全體成員苦練球藝,決心「不蒸包子蒸(爭)口氣」。 比賽開始了,雖然兩方隊員體力懸殊,但「包子隊」奮勇拼搏,任小雨組織了一支實力強大的「啦啦隊」,前來助威。場上觀眾沸騰了,高聲鼓勁。 但終因缺乏專業訓練、體力不支,輸給了國際聯隊。「包子隊」回到包子鋪後,看到令人吃驚的一幕:市足球隊的隊員們在包子鋪里蒸包子,為他們停業補償損失。大家終於說出了心裡話: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干好[2]

幕後製作

1999年在春節過後的一次酒席宴間,導演梁天沒有經受住幾個朋友的」連哄帶架」,決定拍一部電影。電影的題材決定就圍繞足球展開。梁天的好友演員謝園也是策劃發起人之一,而且還親自撰寫劇本,後來謝園只交出了一稿劇本後就被另一個朋友叫去拍武打片。梁天叫上了以前合作的副導演吳彤繼續創作未完的劇本。對於劇本的討論修改梁天開了多次會議,多方面聽取意見,劇本前後修改了四次最終定稿。

電影的四分之一的場景是」面對面」中式快餐店,四分之一的場次都是這裡的戲,攝製組選中了東直門外的「慧魯魚村」作為景地。

視頻

防守反擊 相關視頻

速看《防守反擊》曾志偉李湘首次合作 秦昊驚喜出鏡
非常靜距離--曾志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