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是由高志森執導的時裝懷舊片,劉雅麗、蘇玉華、馮蔚、羅冠蘭參加演出,改編自香港話劇團同名舞台劇。電影於1994年4月21日在香港首映。

該片以20世紀60年代的一家夜總會為背景,描寫了姚小蝶、藍鳳萍、金露露、洪蓮茜四名歌女之間姐妹情深的故事

劇情簡介

姚小蝶(劉雅麗飾),是昔日紅透半邊天的歌后,卸下歌衫後,遷居加拿大,生活漸趨平淡,為了麗花皇宮夜總會的最後一場演唱會,小蝶重回故地預備演唱她的心愛歌曲: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往事就像春風般重現她的腦海里,使她記起了當年的歌,當年的舞,當年的三位好友,以至當年的一段情,那個他,便是當音樂師的沈家豪(吳大維飾),重溫着以往的喜與悲。

發行信息

香港寰亞電影公司第一次投拍的《我和春天有個約會》[1],成本300萬港幣。後來上映前的宣傳投入是100萬港幣。最後票房高達2000萬港幣

影片評價

該片成功地營造了香港娛樂文化的時代記憶,四個女主角的個性塑造和演出均佳,對白的風趣幽默亦展現出編導杜國威[2]的才能。此外,劇中有多首動聽插曲為舞台劇的原創歌曲,亦選用了幾首轟動一時的流行曲。(鳳凰網 評)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生動地反映了香港六十年代的舞廳文化及舞台後的悲歡離合。 (北方網 評)

《春天》代表的是一個「少女的夢想」。4位主角的人格設定相當有新意,且各自都隱含有對應的色彩,有一生幸運的金露露,有歷經坎坷的姚小蝶,有被命運捉弄的洪蓮茜,也有悲情收場的藍鳳萍。(網易娛樂 評)

視頻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相關視頻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鳳萍和蓮西合唱的這首歌,太好聽了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四姐妹同台飆歌,歌聲很動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