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機械製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機械製造指從事各種動力機械及其他機械設備等生產的工業部門。機械製造業為整個國民經濟提供技術裝備,其發展水平是國家工業化程度的主要標誌之一。以信息技術為代表的現代科學技術發展,對機械製造業提出了更高、更新要求的各國和地區,特別是發達國家更重視發展機械製造業[1]

出產信息

機械產品是指機械廠家向用戶或市場所提供的成品或附件如汽車發動機、機床等都稱為機械產品。任何機械產品按傳統的習慣都可以看作由若干部件組成部件又可分為不同層次的子部件(也稱分部件或組件)直至最基本的零件單元。

生產類型

單件生產

單件生產的基本特點是:生產的產品種類繁多,每種產品的產量很少,而且很少重複生產。例如重型機械[2]產品製造和新產品試製等都屬於單件生產。

成批生產

成批生產的基本特點是:分批地生產相同的產品,生產呈周期性重複。如機床製造、電機製造等屬於成批生產。成批生產又可按其批量大小分為小批生產、中批生產、大批生產三種類型。其中,小批生產和大批生產的工藝特點分別與單件生產和大量生產的工藝特點類似;中批生產的工藝特點介於小批生產和大批生產之間。

大量生產

大量生產的基本特點是:產量大、品種少,大多數工作地長期重複地進行某個零件的某一道工序的加工。例如,汽車、拖拉機軸承等的製造都屬於大量生產。

視頻

機械製造 相關視頻

機械傳動齒輪的製造過程,工程師都能看一整天
最先進高端機械設計 德國製造名不虛傳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