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利奧·加埃塔諾·傑羅拉莫·普尼亞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利奧·加埃塔諾·傑羅拉莫·普尼亞尼(Giulio Gaetano Gerolamo Pugnani,1731年11月27日-1798年7月15日)都靈人,小提琴家、作曲家與教育家。但他出生於1731,要比他的小提琴老師索米斯晚了45年。普尼亞尼是索米斯最有影響與最優秀的學生之一。普尼亞尼喜歡用的是一把耶穌·瓜爾內里小提琴,他通常用能經得往他壯麗的弓法的較粗的琴弦,正如同好幾個別的同時代的偉大的小提琴家那樣(塔蒂尼維奧蒂)普尼亞尼還為弓的發展貢獻了他自己的想法,他用的弓要比同時代別的小提琴家用的弓來得長些也更直一些,而且甚至還有個螺絲可以控制弓毛緊張的程度。普尼亞尼是一位重要的作曲家和傑出的小提琴家,他最重要的貢獻還是在教學的領域裡作出的,在這方面他很像自己的老師索米斯,他的弟子數量很多。[1]

生平

普尼亞尼在都靈跟從索米斯(1686-1763)學習小提琴,[[喬瓦尼·巴蒂斯塔·索米斯|索米斯]是阿爾坎傑羅·科雷利最重要的學生之一。十歲的時候普尼亞尼開始在皇家歌劇院的樂團(Royal Opera)擔任副手,一路往上爬,到二十一歲時擔任主要演奏者。1967年他開始在倫敦的國王劇院擔任作曲家,他在那裏完成了他的第一部歌劇(Nanetta e Lubino),他在英格蘭頗受歡迎,但仍在1770年回到都靈擔任國王維托里奧·阿梅迪奧三世的樂團的首席,他的同事還包含了吹奏雙簧管與巴松管的貝索濟兄弟(Besozzi brothers)。 據紀載,每天早上皇室做彌撒的時候他都會帶領樂團伴奏,而某些特殊的場合則會由他或貝索濟兄弟擔任獨奏。1980年他和他的學生Viotti做了兩年的巡演,遠至俄羅斯。1796年新王卡洛·艾曼努爾四世把國土失給了拿破崙,因此樂團也解散了。 普尼亞尼不只是一個優秀的演奏家,也是很好的器樂作曲家,他寫過八部歌劇,交響曲、序曲、五重奏,他還曾根據歌德的小說"少年維特的煩惱"譜做一首詠嘆調作品。 [2]

參考文獻

  1. 加埃塔諾·普尼亞尼. [2019-03-03]. 
  2. David Mason Greene. Greene's Biographical Encyclopedia of Composers. Reproducing Piano Roll Fnd. 1985: 340–. ISBN 978-0-385-14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