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瓦尼·巴蒂斯塔·索米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瓦尼·巴蒂斯塔·索米斯(Giovanni Battista Somis,1686-1763)出生於都靈(Turin),小提琴家,小提琴教育家,作曲家。是科雷利(Corelli)最有才華的弟子。[1]

一生精彩

喬瓦尼·巴蒂斯塔·索米斯童年時即由父親弗朗切斯科·洛倫佐(Francesco Lorenzo Somis)教導他拉小提琴,1703年索米斯被(Savoy)公爵送往羅馬向科雷利學小提琴。他在那裡待了4年,在此期間他有機會熟悉了科雷利作曲與演奏的風格,之後前往威尼斯也待了一小段時間跟韋瓦第(Vivaldi)學習[2],在他的小提琴協奏曲里能看到韋瓦第的影響。 1707年索米斯回到自己的故鄉,並且在樂團擔任獨奏與首席直到死前。除去少數幾次去過別的城市演奏外,索米斯難得離開都靈,1763年於久病後在那裡去世。

法國 [3]


參考文獻

  1. 喬瓦尼·巴蒂斯塔·索米斯. [2019-04-09]. 
  2. Zdenko Silvela. A New History of Violin Playing: The Vibrato and Lambert Massart's Revolutionary Discovery. Universal-Publishers. 2001: 93–. ISBN 978-1-58112-667-9. 
  3. Simon McVeigh; Jehoash Hirshberg; Yehôʾāš Hîršberg. The Italian Solo Concerto, 1700-1760: Rhetorical Strategies and Style History. Boydell Press. 2004: 39–. ISBN 978-1-84383-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