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本·薩特霍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本·薩特霍爾2009年5月6日,34歲的英國人酷愛蹦極馬拉松的本·薩特霍爾擊敗全球近3.5萬名競爭對手,贏得了這份號稱「世界最好的工作」--澳大利亞大堡礁漢密爾頓海島的看護人。

在有三間臥室的豪華海景房觀賞廣袤太平洋瑰麗的日出和夕陽,在全世界最潔淨的海域划船餵魚、暢遊潛水,在大堡礁的碧海藍天裡通過博客、照片和視頻記錄護島生活的點點滴滴,並在半年後獲得近70萬元人民幣的酬勞。這是澳大利亞昆士蘭旅遊局提供的「全球最好工作」。[1]

喜歡挑戰喜歡技巧

「一個愛冒險、瘋狂的、精力充沛的傢伙」,薩特霍爾在競聘這份工作的視頻中這樣定義自己。薩特霍爾來自英國漢普郡彼得斯菲爾德,大學畢業後,擁有理學學士學位的他前往非洲當了一名導遊。

徒步穿越非洲、騎在鴕鳥身上、親吻長頸鹿……薩特霍爾說,在非洲的日子裡,他更確信自己是那種充滿激情、積極進取、喜愛探險的人,就像他的愛好都是極富挑戰和技巧性的項目:潛水、蹦極、登山和攝影。

結束數年的導遊生涯後,薩特霍爾回到家鄉漢普郡,成為一名慈善團體的籌款員。「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擁有一份讓我高興的工作,將笑容掛到每個人的臉上,並且擁有極富挑戰性的目標。」薩特霍爾說。[2]

先護島再探險

「如果我不幸落選了,我將迅速回到原來的計劃中———那就是刻苦訓練,獲得登山領導者的資格,到今年年底前攢夠錢搬到溫哥華。」薩特霍爾的下個探險計劃是從阿拉斯加開車到智利。

這是2009年4月份薩特霍爾接收媒體採訪時透露的落選後的打算,不過,他的跨國自駕行動得推後了。從2009年7月1日起,歷經數萬人的海選、通過四個多月的選拔活動,並最終從16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的薩特霍爾將正式擔當起這份令人艷羨的「世界最好的工作」。

未來半年內,薩特霍爾每日與白沙碧水為伴,通過每周的博客、照片、視頻及接受媒體的跟蹤訪問等方式,向全世界報告他在大堡礁的探奇歷程,並享受半年15萬澳元(約合66萬元人民幣)的高薪。消息公布後,他的女友已經踏上前往大堡礁與他分享成功的旅途。

頭腦冷靜基礎牢固

「他是個頭腦冷靜、基礎牢固的小伙子。」昆士蘭州旅遊局的執行主任斯蒂夫·邁克羅伯茨評價薩特霍爾說。「雖然他將自己形容成一個瘋狂的傢伙,但我認為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點是非常主動」。

昆士蘭州旅遊部門的負責人彼得·勞洛爾則表示,「從他成為前50名、到前16名,我感到他對昆士蘭州越來越有熱情。他對自己如何從事這份工作的計劃和他主動應對挑戰的能力,都給評審小組留下了深刻印象。」

「這是最成功營銷」

昆士蘭招募成本170萬美元,廣告效益1.1億美元

「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不僅是一段令人讚嘆的旅程,也是史上最成功的旅遊營銷戰略」。6日,昆士蘭州州長安娜·布萊在公布薩特霍爾成為最終獲勝者時說。昆士蘭州旅遊部門估計,此項招募「世界上最好工作」的活動開支為170萬美元,但在全球產生的廣告效益將達到1.1億美元。

澳大利亞市場分析師提姆·巴羅斯說,「這是一次典型的小投入、大收穫的旅遊營銷活動,證明了人際傳播的力量,很大程度上通過免費的Youtube等網絡方式。所以說,如果你有一個足夠好的點子,想要吸引人們的眼球,成為人們的談資,不一定要投入巨額的廣告費。」即使懸念揭曉、最終獲勝者已經公布,巴羅斯認為公眾的熱情並沒有減少。「在未來數月內,他還要通過博客繼續宣傳大堡礁。如果成功,這個最好的工作很有可能繼續辦下去,成為昆士蘭的年度盛事。」「現在的關鍵是,如何將人們對這個活動的巨大興趣,轉換成前來昆士蘭旅遊的觀光客———為昆士蘭經濟帶來更多的旅遊美元。」當地旅遊局的CEO安東尼·海耶斯說。

工作結束

在結束了這份全世界最棒的工作之後,Ben和世界各地的旅行組織創建了全球探險活動,分別與澳大利亞旅遊局和新西蘭旅遊局合作,在這兩個國家共開創了9個項目。例如,沿着昆士蘭的大堡礁劃皮划艇,比如從新加坡開車到倫敦做慈善。

他的個人網站上,還發布了不少他沿途拍攝和製作的創意視頻,藝術攝影作品等,當然還有他那些正能量滿滿的旅行故事。在國外各大社交媒體上,他還和小夥伴們分享冒險故事,和大家一起旅行分享快樂。

他也與國家地理、BBC、NASA等電視節目合作,還擔任了喜馬拉雅山的高海拔攝影師和攝影總監。[3]

參考資料

  1. 英國小伙贏得「世界最好工作」2009-05-07 來源: 世界游網
  2. 英國小伙贏得「最好工作」2009年05月07日 來源: 新浪網
  3. 那個完成全世界最好工作的小哥哥,跳槽去了哪裡? 2018-09-16 來源: 旅遊新聞攻略網